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送福利,香洲区“暖蕊计划”又来了!

送福利,香洲区“暖蕊计划”又来了!

2018-05-09 17:28:12    阅读次数(

  以关爱、帮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己任的珠海市香洲区月季计划关爱失独、伤残家庭之暖蕊计划项目是由香洲区卫计局、香洲区计生协通过政府
  以关爱、帮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己任的珠海市香洲区“月季计划”关爱失独、伤残家庭之“暖蕊计划”项目是由香洲区卫计局、香洲区计生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月季家庭提供针对性的系列帮扶项目,旨在帮助月季家庭走出困镜,重塑生活信心,实现“病有所医、难有所帮、老有所养、心有所蔚”的目标。

  “暖蕊计划”项目从2017年开始运作,覆盖全区239户,387名月季家庭成员,重点打造“关爱行动、“献爱”回家行动、牵手暖心巢、圆梦计划”4大特色服务包,运用“社工+义工+社区工作者”的模式,从生活照料、社会关怀、养老保健、心理慰藉等方面给予关爱、关怀。自2017年项目开展一年来,服务5000多人次,实现“微心愿”50户,免费上门安装无障碍通道20户,组织志愿者认养“父母亲”20户,协助办理大病救助、就业、养老等手续61人,提供心理咨询辅导80人次,举办大型主题活动10场等;不仅通过文体活动、心理辅导丰富了月季家庭的精神生活,缓解了他们内心的孤独和寂寞,同时通过链接党、政府以及社会资源,缓解了特困家庭经济拮据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4月,该项目在保留原有的关爱计划、圆梦计划、牵手暖心巢、无障碍通道安装计划的基础上,拓宽覆盖人群、创新服务项目、新增“暖蕊 · 公益手工坊”特色项目,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解烦忧、办实事、送温暖,让更多的月季家庭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结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其精神生活,重拾生活的信心和热情。
(香洲区计生协 邱文卿 马梓原)

上一篇:珠海市教育社区计生协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辖区失独、单亲特困母亲进行心理辅导
下一篇:东莞市塘厦镇:慰问困难母亲 促进家庭发展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