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河源市:情暖寒冬 爱在流动

河源市:情暖寒冬 爱在流动

2018-02-11 16:04:54    阅读次数(

  1月30-31日,河源市卫生计生局分管计生协副局长刘志灵带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科、计生家庭发展科、市计生协会等一行先后来到东源县、连平
  1月30-31日,河源市卫生计生局分管计生协副局长刘志灵带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科、计生家庭发展科、市计生协会等一行先后来到东源县、连平县、和平县慰问计生失独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油、棉衣、慰问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具。
 
  刘志灵一行首先来到东源县仙塘镇仙塘村九赤小组计生困难家庭李x仙家中,了解生活情况,“你现在身体怎么样?家庭主要生活来源呢……”,听到刘志灵副局长的亲切询问,李x仙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刘志灵握着她的手鼓励她说:“希望你以后更加坚强,树立生活的信心,祝福你身体健康”。走访到观塘村父母外出东莞务工的xx宇留守儿童家中,详细了解生活情况和留守儿童学习的情况,并“鼓励儿童奋发图强,认真读书,将来回报社会”。
 
  走访到和平县阳明镇东城村计生困难家庭中,庄x良见到慰问组到来,激动地说:“今天天气很冷,但心里感觉很暖”。走访到留守儿童家庭中,张x潜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党的好政策”。
 
  在连平县、和平县走访活动中,慰问组一行每到一处都会和计生群众促膝谈心,问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过冬准备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愿望诉求。传达党和政府对计生留守儿童家庭、计生困难家庭的关心和关怀,感谢他们对计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为此作出的积极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家庭、计生困难家庭都感受到浓浓的工作情怀。

  东源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邓小梅,连平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叶尚准,和平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朱必纯等陪同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了3个县区,6个乡镇。共10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其中,3户留守儿童家庭代表,为计生困难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书包等学习用品及慰问金。
 
  据悉,春节前夕,河源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联合计生协还将深入开展一系列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与计划生育协会关心困难家庭活动,通过上门走访慰问一批留守儿童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千方百计为她们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这些家庭在情感上、精神上得到慰藉,积极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流动人口,人人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河源市计生协)

上一篇:广州市花都区:情系计生困难户 春风又暖百姓心
下一篇:惠州筹资120万元,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