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天虽寒 爱暖心 —梅州兴宁市计...

天虽寒 爱暖心 —梅州兴宁市计生协开展春节慰问计生困难家庭活动

2018-02-09 14:40:59    阅读次数(

  今年的冬天气温特别的寒冷,春节将至,连续一周寒风细雨,人们都宁愿选择足不出户,而兴宁市的计生贫困家庭心中却是无比的温暖。  1
  今年的冬天气温特别的寒冷,春节将至,连续一周寒风细雨,人们都宁愿选择足不出户,而兴宁市的计生贫困家庭心中却是无比的温暖。

  1月下旬,兴宁市卫生计生局、计生协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基层计生协积极组织,大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并倡导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力量,在春节期间对全市的计生困难户、特殊家庭进行“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本次活动,计生协共筹集8万多元公益资金,对全市300多户计生困难家庭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2月2日,兴宁市卫生计生局局长陈秋吾率兴宁市计生协、流管办等负责同志,深入卫生计生单位、乡镇计生贫困户家中,开展节前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次活动,为部分计生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特困计生家庭送上每户2000元的慰问金,充分体现党委、政府、计生协对他们的关怀关爱。计生困难群众表示,这份爱心,给他们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对他们精神上的鼓舞,坚定他们面对困难,积极生活的信心。
 
  兴宁市把帮扶困难计生家庭主动融入精准扶贫战略中,推进生育关怀与扶贫攻坚相结合,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关怀关爱弱势群体,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家庭的心坎上。全市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改善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促进建立长效救助和关怀机制,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为推进人口计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兴宁市计生协   陈新强)

上一篇:梅州市副市长张晨春节前率队走访慰问 计生困难家庭
下一篇:韶关市新丰县计生协开展“春风送温暖” 走访慰问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