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健康青春 健康你我 ——惠州市计...

健康青春 健康你我 ——惠州市计生协举办2018年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班

2018-10-19 17:06:37    阅读次数(

  10月13-15日,惠州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在惠州职业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惠州市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班,并从学员中择优评选10名
  10月13-15日,惠州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在惠州职业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惠州市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班,并从学员中择优评选10名为优秀学员,授予证书和赠送计生综合保险。

  开班仪式上,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出席活动并讲话,培训班邀请青春健康教育国家级主持人苏金英、侯瑾、李杰现场授课。惠州市3个省级青春健康项目点学员和各县(区)青春健康负责人共63人参加培训。
 
  苏力在开班动员中表示,近年来,惠州市计生协十分关心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推进青春健康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呈现可喜的发展局面。今年9月,惠州市计生协与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合开展青春健康系列活动的通知》,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青春健康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尤其是明确三个项目高校与县(区)结成对子,以拓宽青春健康教育覆盖面,这一举措在全省来说是一个创新,非常好。

  苏力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掌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和方法,并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成长,成为合格的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二是希望惠州市计生协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一批热心青春健康教育事业,组建惠州市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队伍。三是希望发挥好高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的作用,努力将青春健康同伴社打造成高校“青年参与,服用青年”的优秀学生社团。四是希望惠州市各级计生协抓好《关于联合开展青春健康系列活动的通知》中各项任务的落实,建立好各项目高校与县(区)结对子的工作机制,有计划地在县(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不断探索、总结这一创新举措,为全省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供鲜活经验。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讲座、课堂讨论、活动呈现、学员试讲、交流学习等融合的方式,充分体现参与式培训的特点。邀请了3位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老师围绕《成长之道》,以解读活动的形式介绍各单元内容和参与式培训方法的应用,并组织学员进行了试讲和点评。

  培训班结束时,为42个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授与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资格,并择优评选10名为优秀学员,授予证书,并由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赠送计生综合保险。活动还给惠州职业工程技术学院授“惠州市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基地”牌匾,给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授“惠州市青春健康项目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惠州市计生协秘书长叶礼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掌握知识技能。这个培训班也是一项人生技能培训课程,大家要好好学习,掌握必要的知识、态度和技能。二是学以致用,开展各项活动。各项目点要成立青春健康同伴社,制定活动方案,开展校内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各班级开展同伴教育活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青春健康结对子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三是提升能力,争登更大舞台。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取在接下来的省、市主持人大赛,国家级、省级师资认证和省教育厅“魅力讲师”大赛等青春健康活动,登上更大的舞台。
 
  最后,3名优秀学员代表作培训感言分享,均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定运用所学知识,服务更多的青年朋友。惠州市技师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第一任社长邬美琪同学说:“通过这次的学习,对青春健康项目和同伴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同伴教育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青春期是美好的,也是朦胧的,而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需要专业的合适的引导,才能更好地更平稳地度过。而青春健康项目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同伴教育也是非常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学习模式。我将把我学到的知识和同伴教育的方式方法带回学校,开展相关的活动,推动我们学校青春健康教育项目的开展,为青少年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惠州市计生协 叶礼全 严耿超)
 
 
 

上一篇:珍惜青春 关爱健康 ——惠州市技师学院正式启动省级青春健康项目
下一篇:守护花季 护航青春 —佛山市陈村镇开展2018年国家级“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主题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