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匠心点亮靓丽人生 —广州市计生协...

匠心点亮靓丽人生 —广州市计生协举办2018年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

2018-09-30 11:56:04    阅读次数(

  秋阳融融,秋菊盛开。为加强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青春健康工作的全面拓展和可持续发展,9月19—21日,广州市计生协在南沙举
  秋阳融融,秋菊盛开。为加强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青春健康工作的全面拓展和可持续发展,9月19—21日,广州市计生协在南沙举办了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市11个区的秘书长、项目负责人、社区服务中心及部分学校的老师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出席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计生协分管领导刘成勇做开班动员,市计生协副秘书长田丽华主持开班仪式。
  学员们首先来到荔湾区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参加了“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苏力表示,做为全省首批青春健康俱乐部,希望西村俱乐部以此为契机,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继续创新形式、用好载体,借力项目,“请进来、走出去”,辐射周边更多青少年。省、市、区计生协和街道分管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学员们听取了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和工作情况介绍,并参观了青春健康俱乐部。
 
  培训班上,苏力对广州市的青春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州市各级计生协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宣传和服务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广州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广州市先后成为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暨中国计生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春健康家长培训项目和中国计生协生命之舞项目试点城市,并在中国计生协八代会上做了经验发言,充分说明广州市各级计生协思想很重视,工作很务实,成效很显著。同时对广州市青春健康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能够掌握青春健康工作理念和方法,并付诸实践,早日成长为省级师资、国家级师资;二是希望广州市计生协积极推进青春健康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努力扩大覆盖面;三是希望广州市各级计生协发挥自身优势,形成部门合力,做大做强青春健康品牌,继续为全省青春健康工作提供鲜活经验。
 
  刘成勇强调了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讲了四点意见:一是精心选拨骨干;二是严格培训机制;三是组织实践交流;四是建立评估机制。并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学;二是联系实际学;三是遵规守纪学。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机会,珍惜这份光荣,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牢记使命,肩负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以饱满的热情、完美的工匠精神投入到这项有意义的社会公益行动中,为建设健康广州、幸福广州贡献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青春健康项目国家级和省级师资授课,以《成长之道》为蓝本,运用PLA模式,对《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等几个主题进行了互动式教学,并对参与式方法、主持人技巧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们分5组进行了试讲,杨文姬老师做了精彩点评。老师讲解热情洋溢、点评细致到位,学员积极参与、热身试讲,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潜能,获益匪浅。并表示,将把青春健康教育视为一份责任、一份事业去推广,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在青春健康教育阵地上绽放自我。
(广州市计生协   苏金英 )
 

上一篇:推广生命之舞项目,服务更多青少年 --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生命之旅” 课程主持人培训班在东莞举办
下一篇:珠海市香洲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