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珠海市香洲区:关注中老年保健 实...

珠海市香洲区:关注中老年保健 实现健康老龄化

2018-11-16 13:53:27    阅读次数(

为提高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意识, 切实提高珠海市香洲区中老年人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打造健康社区,实现健康老龄化,日前,香洲区
    为提高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意识, 切实提高珠海市香洲区中老年人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打造健康社区,实现健康老龄化,日前,香洲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统筹协调多方资源,组织各镇街卫计办、计生协积极开展以“关注中老年保健,实现健康老龄化”为主题的多层次、多角度的惠民健康养老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一、关注中老年健康,普及健康知识
    为提升中老年人健康生活质量,普及健康教育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知识,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组织开展“科学营养进万家”“老年人健康进万家”、中老年人“未病先防”中医药养生等活动。联动各级卫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务力量,开展“三减三建”“吃的好• 心情好”“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中医经络养生知识讲座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健康讲座,普及中老年人在日常饮食管理、营养保健、健康保健、应急技能等方面的健康教育,倡导中老年人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健康体检等服务。活动共开展了109场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5287位居民参加,为打造健康香洲品牌,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夯实了牢固的基础。
 
    二、开展内容创新、形式多样的“敬老月”活动
    以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开展特色鲜明、吸引力强的“敬老月”文化活动,举办“来听凤凰树下的音乐会 ”、千叟宴席、“老有所乐、情暖夕阳”长者生日会、长者户外旅行活动等颇具老年特色的文体活动,寓教育与文化活动之中,丰富老人的晚年娱乐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敬老月”活动倡导了全社会敬老风尚,增强了家庭和睦与代际和谐,推进了区健康老龄化工作协调发展。此外,开办社区老年大学,结合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开设了涵盖生活保健、语言、摄影、舞蹈、音乐、美术及牌体7大系的科目,深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营造敬老爱老文明氛围,让长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活动期间共开展了213场宣传活动,服务近14351人次。
 
    三、开展敬老慰问活动,实施精准关怀
    以中秋重阳佳节为契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开展中秋重阳敬老关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计生失独老人、残独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为他们提供健康检查服务,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辖区老年人实施精准关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详细了解并解决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党作出的贡献,请他们为香洲区健康老龄化工作献言献策,更好地推动香洲区健康老龄化工作和谐发展。活动期间共开展慰问活动102场次,慰问人群达636人次。
   活动期间,全区共开展424 场宣传服务活动,服务人群达 20274人次,营造出良好的敬老爱老的氛围,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生活质量和家庭发展能力,推动着健康老龄化工作的和谐发展,为打造健康香洲助力。
(香洲区计生协  邱文卿  吕浩鑫 )
 

上一篇:探索青春 尊重生命 --佛山市陈村镇2018年国家级“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第二主题活动
下一篇:广州市越秀区:立足社区扎实做好计划 生育家庭发展工作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