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湛江市麻章区:农村妇女“两癌”项...

湛江市麻章区:农村妇女“两癌”项目宣传氛围浓厚

2018-10-29 16:54:36    阅读次数(

  各位妇女同胞,亲爱的姐妹们,农村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活动开始了,欢迎前来村民广场咨询登记 。10月21日一大早,湛江
  “各位妇女同胞,亲爱的姐妹们,农村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活动开始了,欢迎前来村民广场咨询登记......”。10月21日一大早,湛江市麻章区城家外村广播站就响起了嘹亮的广播。

  “筛查要不要我们自己出检查费?”
  “我今年60岁了,可以筛查吗?”
  “64周岁以下,35岁以上,且3年内未参加过国家检查‘两癌’的农村妇女都可免费筛查。”
  “妇女‘两癌’要注重日常检查,做到早防早治,科学治疗。......”
  前来咨询“两癌”知识的妇女来到活动现场的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对她们的疑问都进行了一一耐心细致的回答,对她们的信息逐个进行登记,并向她们发放了“两癌”知识宣传手册。

  这是由湛江市麻章区卫生计生局和麻章区计生协主办,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麻章区妇联、麻章镇人民政府、麻章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麻章镇卫生院和城家外村妇联协办,湛江市妇联、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外九科、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湛江站)支持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和幸福——农村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当天派出医护人员10多人,通过“两癌”免费筛查,常规检查、“两癌”知识宣传及健康素养摊位游戏等方式,为30多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组织志愿者29人到100多户家庭宣传;向群众发放“两癌”知识手册300多份,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单1000多张。活动结束后,参加筛查的妇女纷纷表示赞赏,此次活动切身关系到妇女身体健康,真正服务为民。
(麻章区计生协 谭仁伟)

上一篇:珠海市香洲区:为445名计生特殊家庭购买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下一篇:广东省计生协: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 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