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东莞市沙田镇: 百名健康使者齐跳...

东莞市沙田镇: 百名健康使者齐跳健康舞 共推健康沙田建设

2018-09-26 11:01:44    阅读次数(

  一群活力四射的健康使者舞动着精彩,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与中秋辉映,一个幸福和谐的画面呈现在眼前……9月23日上午,在东莞市沙田镇的...
  一群活力四射的健康使者舞动着精彩,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与中秋辉映,一个幸福和谐的画面呈现在眼前……9月23日上午,在东莞市沙田镇的休闲公园,一场盛大而又精彩的“共舞邀月, 同贺中秋”百人健康舞活动激情上演,场面恢弘,魅力四射,处处洋溢着健康向上的精神气。
 
    9月23日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沙田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组织全镇17个村(社区)的计生协会员担当健康使者,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庆祝节日,以积极向上的健康舞展示,深入推动沙田镇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建设。

    活动首先在舞蹈队展示的旗袍秀《小城故事》中,优雅地拉开帷幕。随后,由17个村(社区)300多名健康使者,身穿统一着装,共同展演了经络拍打《我用健康祝福你》,古典舞韵《挑着花篮春天里走》,热力拉丁《生活在东莞真好》,时代步伐《每天绽放新精彩》等六支广场舞。认真而又美丽的健康使者,用独特的神韵和艺术的魅力把现场观众的目光深深吸引住,更是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在300多名计生协会员中涌现了不少年龄大的舞者,其中今年62岁了陈阿姨就是其中一员。她喜欢跳舞,自发组建了一支40多人的舞蹈队,每天都积极参加练习,苦练本领。陈阿姨说,广场舞让她舞出了健康向上的精气神,愉悦了身心,也展现“夕阳红”的别样魅力,还使婆媳和邻里关系特别融洽。她的家里人都说,自从妈妈跳了广场舞,就显得特精神、很靓!
 
  沙田镇将“健康”的元素融入所有活动,充分展示了沙田人民群众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将有效推动健康沙田建设。
(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中秋月圆 情暖计生 —珠海市香洲区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推广生命之舞项目,服务更多青少年 --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生命之旅” 课程主持人培训班在东莞举办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