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东莞市沙田镇全面推广“家长持证上...

东莞市沙田镇全面推广“家长持证上岗”项目

2018-07-13 16:37:15    阅读次数(

  6月26日,东莞市沙田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联合沙田镇有关部门举办沙田镇家长持证上岗项目全面推广仪式,全面推广推动新时代我镇家庭教
  6月26日,东莞市沙田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联合沙田镇有关部门举办沙田镇“家长持证上岗”项目全面推广仪式,全面推广推动新时代我镇家庭教育工作发展。
 
  沙田镇副镇长、计生协会长黄炜琴在推广仪式上介绍了沙田镇“家长持证上岗”项目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了家庭教育对于孩子与家庭的重要性,动员在场家长认真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积极参与到项目当中,让每位家长从一名“合法”的家长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家长,争当一名优秀的家长。

  活动对“家长持证上岗”项目内容以及项目发展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了参加第一期“家长持证上岗”项目的优秀家长与一年级新生家长分享参加项目的感想。
  推广仪式上,学校负责人代表、小学新生家长代表、镇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挂上“象征”果实、“期望”果实和“共育”果实。三种果实,代表了学校、家庭、政府部门对孩子的爱与希望,家、校、政府部门将携手为孩子创建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随后,家长们宣读自己对孩子的“爱的誓言”,承诺成为一名“明责任、乐学习、会倾听、常陪伴”的家长。
 
  推广仪式最后一部分,邀请了东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钟玮老师为家长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良好家风,做智慧家教》的讲座。钟老师结合生活案例、名人案例,影视作品等,以生动、风趣的语言,采用提问式的互动方法,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亲子相处的技巧。家长们在讲座中提出自己在育儿过程中的困惑,积极与钟老师互动。
 
  接下来,沙田镇将在全镇推广实施“家长持证上岗”项目,利用互联网平台,以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家长课堂资源最快捷地推送到家长手中,有机整合卫计、教育、宣传等多部门力量,强化需求导向,依据家长调研和学习反馈,持续优化课程资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东莞市沙田镇:加快建设母婴室 人性化服务再提升
下一篇:情牵流动,河唇“吻”南庄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