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广州市黄花岗街道开展“暖冬至,养...

广州市黄花岗街道开展“暖冬至,养身心”康乃馨家园冬季生日会

2018-01-09 17:00:34    阅读次数(

  为让失独妈妈们(以下称康乃馨妈妈)感受到康乃馨家园的关心、关怀及关爱,进一步开展康乃馨服务行动,提升康乃馨家庭幸福感。12月18日
  为让失独妈妈们(以下称康乃馨妈妈)感受到康乃馨家园的关心、关怀及关爱,进一步开展康乃馨服务行动,提升康乃馨家庭幸福感。12月18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妇联、家综中心在先烈中路78号之一101房广州市孚道仁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暖冬至,养身心”康乃馨家园冬季生日会活动,15名康乃馨家庭参加了活动。
  养身讲座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何科杰博士讲授“关于颈椎病,你知多少?” 何博士从颈椎病的概况与解剖结构、颈椎病的病因病机、颈椎病的临床分型和临床表现,如何诊断及鉴别诊断颈椎病,颈椎病的治疗、预防与调摄,提问与精彩互动环节等讲授了引发颈椎病的一些不良习惯,如何从日常护理和日常穴位保健等预防颈椎病。提问与精彩互动环节康乃馨妈妈爸爸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踊跃的向何博士提出疑问,何博士一一进行解答并告知日常保健预防事项,并向每位康乃馨妈妈爸爸赠送了一份煲汤保健食材。
  活动中,大家一起为康乃馨妈妈和康乃馨爸爸唱生日歌、吹蜡烛和切蛋糕庆祝生日,每位康乃馨妈妈爸爸还收到了街道赠送的礼物。活动结束时康乃馨妈妈们和爸爸们表示参加活动很开心、很快乐,很激动,同时希望黄花岗街康乃馨家园越办越好,组织更多的活动。
  据悉,黄花岗街道在2013年开始关注失独家庭的情况,并且针对失独家庭的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受到康乃馨妈妈的一致好评,康乃馨妈妈不仅成立了舞蹈队,还成立了康乃馨家园互助自治联盟。2017年康乃馨家园计划开展以“关爱、支持、互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定期开展养生饮食、养老、哀伤辅导服务活动。康乃馨家庭在活动分享中表示很感谢街道和家综中心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参加服务活动不仅让康乃馨妈妈走出家门,重新接触社会,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康乃馨妈妈们平时私底下会互相打电话问候,谁家有困难了也会尽力提供帮助。 
                          (黄花岗街道计生协 吴军芳)

上一篇:中山市古镇镇同益计生协举办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下一篇:肇庆市鼎湖区举办2017年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项目培训班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