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流动人口 > 惠州开展“约‘惠’红花湖,青春健康...

惠州开展“约‘惠’红花湖,青春健康,同伴同行”活动

2017-04-21 15:11:37    阅读次数(

  四月天,春暖花开、万紫千红、春意盎然的为进一步扩大青春健康工作覆盖面,推动青春健康教育项目持续发展,拓宽企业青年对性与生殖健康
  四月天,春暖花开、万紫千红、春意盎然的为进一步扩大青春健康工作覆盖面,推动青春健康教育项目持续发展,拓宽企业青年对性与生殖健康知识,4月16日,惠州市计生协、仲恺高新区计生协、惠环街道办计生协联合日立乐金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在红花湖开展主题为“约‘惠’红花湖,青春健康,同伴同行”活动。市卫生计生局副调研员曾旭彪、市计生协秘书长叶礼全、区宣教文卫办副主任华宏标、区宣教文卫办计生办主任周文雄、惠环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谢仕云,以及日立乐金公司计生协工作人员和青年员工、“青春健康”项目管理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谢仕云作了动员讲话,华宏标宣布省青春健康项目启动。活动举办了户外同伴教育课堂,在亲近自然风光,享受户外运动乐趣的同时,结合“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围绕“性与生殖健康”及“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主题,通过授课及情景模拟、换水游戏等具有同伴教育特色的形式展现,引导企业青年员工树立健康生育理念。活动形式受到企业青年员工热烈欢迎,个个笑逐颜开,不亦乐乎,纷纷表示,这种上课形式生动、活泼,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接收潜移默化的教育,打破了以前为授课而授课的生硬灌输方式。
  活动最后,曾旭彪对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活动形式、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并寄语青春健康活动发扬光大,在全市全面推广。此次活动是惠环街道全面推进省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工作建设的创新举措,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提升企业青年对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掌握率,增强企业青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意识,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日立乐金科技(惠州)有限公司青春健康项目为我市2016年唯一的省青春健康项目点。惠环街道在全面推进省青春健康示范项目建设上,先后组织实施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方法,推动健康知识进工厂、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积极开展青少年乐于接受、乐于参与的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初步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青春健康的良好氛围。
(惠州市计生协 叶礼全 戴晓云)

上一篇:流动人口计生服务进企业
下一篇: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