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流动人口 > 广州市流动人口办赴连山开展区域...

广州市流动人口办赴连山开展区域协作   

2017-04-21 11:47:01    阅读次数(

  4月12日,广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沙沙一行20人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莫新芳陪同下开展区域协
  4月12日,广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沙沙一行20人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莫新芳陪同下开展区域协作调研,并开展慰问和座谈活动。
  12日上午,调研工作组赴吉田镇沙田村参观了妇女儿童之家,接着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家庭代表共20户,调研工作组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的监护人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健康成长。
  12日下午,广州市调研工作组和连山卫生计生局在民族小学开展“儿童保护及预防性侵”健康教育讲座,旨在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远离性侵害。广州市“惠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师以PPT展示、现场讲解、小游戏互动等切合孩子们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等内容。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授课效果明显。
    讲座结束后,在连山县卫生计生局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广州市调研工作组和连山县卫生计生局、各镇分管领导共28人参加。莫新芳介绍了连山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交流两地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经验以及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留守人群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同时对建立信息互通、管理互补、服务共享、合作多赢工作机制,畅通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层交流,取得了共识,为今后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区域协作打下坚实基础,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连山县计生协 杨林灵)

上一篇:关爱流动人口 健康与您同行
下一篇:流动人口计生服务进企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