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冬日的阳光温暖如春 ——来自江门...

冬日的阳光温暖如春 ——来自江门市外海街道计生协的爱之歌

2017-11-30 16:12:58    阅读次数(

  初冬,阳光,古旧的青砖瓦房。  梁婆婆身体棒棒哒,好精神,您有什么长寿秘诀啊?  哈哈哈,没什么秘诀,凡事放宽心,一切就会好啦
  初冬,阳光,古旧的青砖瓦房。
  “梁婆婆身体棒棒哒,好精神,您有什么长寿秘诀啊?” 
  “哈哈哈,没什么秘诀,凡事放宽心,一切就会好啦。哈哈哈” 青砖瓦房里传来了梁婆婆爽朗的笑声。
  青砖房角下,一枝顶着嫩黄花蕊的花儿,在冬日的阳光下微笑地迎来了一班可爱的人儿。外海直冲村计生协会长、妇女主任陈秀贞带着区慈善会、街道老龄委的爱心人仕走进了百岁老人梁婆婆的家,在送上慰问的同时,与老人家拉开了家常。
  青砖瓦房虽是古旧,却收拾得干净整洁,依稀在那一块块已发白的墙砖上窥见了这个家的唏嘘。百岁老人梁婆婆原名梁秋月,于1915年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婚后不幸早年守寡,育有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坚强乐观的梁婆婆与儿子在艰难的日子里相互守望。多少个日与夜,她牵着病儿走在生活的边缘,多少场风与雨,她与儿子在生活里搏击,那粗茧的双手,道道的皱纹,斑白的头发,似乎在诉说着梁婆婆两母子生活的艰难与辛酸。然而她那一声声爽朗的笑声似乎也在告诉着我们,乐观和勇敢才是她人生的主旋律。
  凡事放宽心,一切就会好,一句多简单的话啊,却饱含了梁婆婆强大的隐忍,折射出豁达人生的光彩。而这份豁达让现场的爱心人仕无不为之动容。
梁婆婆在接受慰问关心后,拉着儿子笑着说:“儿啊,你看现在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多好啊!”
  头发已花白的儿子乐呵呵地笑了。
  冬日的阳光温暖如春,爱心的脚步却一直延伸。据了解,外海街道直冲计生协一直致力帮助村内计生困难家庭、单亲母亲、残疾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把关爱传递到他们当中,为群众排忧解难,这与广东狮子会的服务理念相同。
  11月9日上午,直冲村计生协连同广东狮子会中江服务队一行7人落户慰问了直冲村5户低收入困难家庭。
  慰问期间,直冲计生协和广东狮子会细心聆听各户低收入困难家庭,并与社会团体对接,充实爱心资源,定期为相关家庭送去慰问与关怀, 扫去他们心中的阴霾。
  直冲村计生协的爱心脚踪是外海街道延伸计生之爱的一个缩影,街道计生协和辖区内21个村居计生协每年定期走访向街道相关家庭,不但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还为此类家庭制定相应的就业、居住等信息对接,与街道妇联和社事部门结合开展爱心脱贫、就业扶持等等,尽力为每个家庭送真正、实在的帮助。
(外海街道计生协 陆月如 陈丽青)

上一篇:江门市环市街道石冲社区计生协多方宣传“全面二孩”政策
下一篇:东莞市长安镇父母学堂开讲批评孩子的艺术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