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清远市禾洞镇举办计划生育“三结合...

清远市禾洞镇举办计划生育“三结合” 有机茶叶种植培训班

2017-05-11 15:36:5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禾洞镇计划生育三结合茶农茶叶质量,增加茶农收入,5月8日,清远市连山县禾洞镇举办了计划生育三结合有机茶叶种植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禾洞镇计划生育“三结合”茶农茶叶质量,增加茶农收入5月8日,清远市连山县禾洞镇举办了计划生育“三结合”有机茶叶种植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县科农局的技术人员亲自授课,培训对象是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对象,共35人。
  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就国内茶叶产业发展前景,结合禾洞镇气候、土壤等茶叶生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分析了禾洞镇茶业发展优势,并从促进茶叶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优质茶园的管理、病虫害防治,如何提高茶叶产量与质量的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技术人员带领众学员一起到满昌纯二女户梁某茶场作现场指导解说教学,梁某因为使用药物不当,导致种植的20多亩铁观音苗70%叶子干枯。走进茶场,技术人员一边俯身仔细查看干枯的茶亩,一边详细询问茶户种植的方法。通过一番“望、闻、问、切”,技术人员为其开出了茶苗干枯的治疗“药方”。听到技术人员在现场开的“药方”在实践中得到了茶农的验证,在场的其他计生困难家庭心中的疑问一个接一个地“飞”向技术人员:禾洞每年冬天都下雪,那么刚种下的茶苗怎么防冻?茶苗的叶子太多时应该怎样修剪?....技术人员一一从科学角度向大家进行耐心解释。梁某说:“这一课上得虽然有点迟,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真的好感谢计生协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目前,禾洞镇按照省计生协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的项目要求,依托“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共建成计划生育“三结合”有机茶叶基地2个,种茶总面积达517余亩。据统计,2015年至今,共产干茶3100多斤,实现计生困难家庭年增收2000多元。

 

                 (禾洞镇计生协 冀美芳)

 

上一篇:“没有大举措,怎敢惊动您!” ——珠海市香洲区力推帮扶计生特殊家庭的“暖蕊计划”
下一篇:东莞市樟木头:105名“爱心父母”与87名困境儿童结对帮扶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