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河源市卫生计生局刘志灵到连平县指...

河源市卫生计生局刘志灵到连平县指导计生“三结合”工作

2017-04-20 17:02:20    阅读次数(

4月5日,河源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刘志灵一行3人到连平县田源镇指导计生三结合项目工作,县卫生计生局局长严雨华、副局长叶尚准、田源镇
    4月5日,河源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刘志灵一行3人到连平县田源镇指导计生“三结合”项目工作,县卫生计生局局长严雨华、副局长叶尚准、田源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该负责人对项目点情况的介绍。
    田源镇田西村位于连平县田源镇西部,距镇政府1公里,全村总人口2160人,耕地面积1800亩,山地1500亩,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雨量充沛,有“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空气,一流的水质”,非常适合发展种养业。2012年7月,广东润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田源镇计生协会、田西村计生协会的协助下,带领全村50户计生家庭种植铁皮石斛,该村基地面积179亩,经过近4年的经营运作,其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较大,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在全社会产生良好的影响。到目前止,已有50户计生家庭加入种植铁皮石斛基地生产管理活动。
    刘志灵强调,把计划生育工作同发展经济、帮助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建设文明幸福家庭相结合,是人口计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效途径。市卫生计生部门深刻认识到实施计生“三结合”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计生“三结合”项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由政府牵头,部门指导,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严雨华要求,计生“三结合”工作是真正关心广大计生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的好项目。计生协要高度重视计生“三结合”项目管理,认真落实项目各项管理任务。叶尚准强调,计生“三结合”项目是为群众服务,惠及计生困难群众,要切实把这件事做细、做实、做好。
    市计生协工作人员介绍了河源市计生“三结合”项目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如何做好计生“三结合”工作、创新计生“三结合”模式、搞好服务、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完善相关制度进行了培训。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县、镇要高度重视计生“三结合”管理工作,把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本地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检查评估;二是强化帮扶技能培训,创新帮扶发展能力。加强新技能培训,对帮扶对象及时更新观念、更新知识,提升发展能力;三是纳入年度检查评估考核。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资料齐全、档案归范,帮扶效益明显。
    计划生育在农村基层深入实施,群众担心的是后顾之忧问题,作为贫困的山区镇,在实行计划生育的同时,如何实现“少生快富”、脱贫奔康,如何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的措施,实施适宜的帮扶项目,带领群众,尤其是计生家庭实现脱贫奔康是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和当务之急。连平县携手广东润生堂有限公司大力开展计生“三结合”项目,通过扶持计生群众大力发展致富项目,切实增加群众的经济收入,从而进一步推动“建设幸福家庭工程”活动深入开展,全面建设幸福家庭。
                            ( 连平县计生协 刘风亭)

上一篇:走出泥泞 风雨同行——广州市人民街道计生协慰问患病计生特殊扶助家庭老人
下一篇:东华计生协:关爱女孩,助力男孩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