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计生协多功能会员之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计生协多功能会员之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7-03-20 16:19:24    阅读次数(

  韶关市武江区重阳镇红色革命老区,是原中共南委、广东省委机关旧址所在地之一,黄岸村作为镇里的两大贫困村之一,在2016年被确立为武江
  韶关市武江区重阳镇红色革命老区,是原中共南委、广东省委机关旧址所在地之一,黄岸村作为镇里的两大贫困村之一,在2016年被确立为武江区新时期精准扶贫相对贫困村。为充分发挥计生协的最大特色,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该村计生协利用武江区创建省级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区的机会,在区计生协、重阳镇计生协的支持下,建立了一个兼具会议培训、图书学习、电子阅览、农技交流、网络咨询、远程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会员之家,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
  3月16日,受区计生协邀请,阿里巴巴集团、韶关市电子商务商会在黄岸村计生协多功能会员之家举办了一场重阳镇电子商务(农村淘宝)培训班,全镇超过40名农业种植大户和有创业意向的协会会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高级运营经理董斌和韶关市电子商务商会秘书长王鸿雁授课,市计生协秘书长周波,武江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刘武等领导参加了培训并参观了黄岸村多功能会员之家的建设。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三大战略之一,目前,已在全国500多个县成功落户,建成3万多个村级服务站,为有志于扎根乡村进行电商服务创业的青年提供创业平台,包括创业、培训、物流及授信支持等服务,推进名特优农副产品线上销售发展,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培训中,董斌经理围绕农村淘宝项目的概况、意义、功能作用,以及农村淘合伙人招募流程、条件等几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细致的讲解。王鸿雁女士就农村淘宝项目从工业品、消费品下乡到农产品上行,从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物流和创业孵化及百万英才项目做了深层次的剖析。会后,与会领导高度赞扬了黄岸村计生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鼓励有志青年在家门口创业,陪着孩子一起长大,守着父母一起变老,亲眼见证农村生活一点点变美好。
(武江区计生协  叶龙涛)

上一篇:康乃馨关爱行动 真情春风送温暖
下一篇:一场失独者的心灵旅程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