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东莞市计生协109万帮扶218户计生困难家庭

东莞市计生协109万帮扶218户计生困难家庭

2017-03-06 16:26:31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和扶持计生困难家庭,根据省、市计生协有关工作安排,近日,东莞市计生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计生困难家庭救助金发放工作。东莞
  为了帮助和扶持计生困难家庭,根据省、市计生协有关工作安排,近日,东莞市计生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计生困难家庭救助金发放工作。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叶润娣同志带领市计生协的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到莞城、麻涌、常平、谢岗四个镇街举行计生困难家庭救助金发放仪式,并到计生困难家庭对象家中进行慰问,其他镇街由其计生协领导带队分别向该镇街的计生困难家庭发放了救助金。东莞市共发放109万元,救助218户计生困难家庭,有效地缓解这些家庭的困难,为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麻涌镇上门慰问过程中,叶润娣向有病残子女的李女士家庭发放了5000元救助金,并鼓励李女士要照顾好小孩,也要求同去慰问的麻涌镇、村干部要对该家庭进行多对一帮扶。在与李女士交谈的过程中,李女士紧握着叶润娣副局长的手感激地说:“我们全家打心眼里感谢政府的帮扶,感谢领导的关心!” 
  计生困难家庭救助金是由省计生协和省人口基金会将东莞市2016年“一元爱心捐助”募捐款,按照捐赠返哺来源地的原则,全额返还东莞市,用于开展“生育关怀-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公益项目。“生育关怀”救助金主要帮扶三类人群,即东莞市辖区内经济困难的失独家庭,有重症疾病、伤残的子女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子女(未婚)的父母伤病残、意外或疾病死亡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2012年至今,东莞市计生协共为全市484户计生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共242万元。
(东莞市计生协)

上一篇:东坑镇计生协访慰问活动情暖计生困难家庭
下一篇:东莞市塘厦镇12户计生困难家庭得到计生协扶助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