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深圳市龙岗区举办“青春健康·生命...

深圳市龙岗区举办“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师资培训班

2017-06-01 11:12:48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下午,在深圳市大鹏新区酒店会议室,正在上演着动人的一幕,来自教育系统和深圳市龙岗区各街道计生协的朋友们齐聚一堂,正在如
  5月27日下午,在深圳市大鹏新区酒店会议室,正在上演着动人的一幕,来自教育系统和深圳市龙岗区各街道计生协的朋友们齐聚一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联心之旅汇报展演,展示3天的“生命之舞”培训成果。培训现场时而传出欢快激昂的音乐、时而闪现活泼动感的舞姿,时而迸发欢声笑语、时而让人潸然泪下,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性健康教育小品,同伴教育等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女士全程参加,观摩验收并给参训的45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龙岗区在教育系统及街道、社区推广生命之舞,促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来自龙城高级中学的参训学员李银老师说:“我都50岁了,以前几乎都不参加这种培训的,但这次培训给我的体会完全不一样,虽然又蹦又跳,而且晚上还加班写剧本演出,但是我却感到我年轻了,好像回到了25岁,年轻而快乐。”培训班里与李老师一样“年轻”的青春先锋有好几个,他们都感到充实而快乐。
  短短的3天时间内,授课老师通过幽默的情景剧、专业的反对性暴力知识传授、令人潸然泪下的真实案例、动感的舞蹈教学,将学员带入“生命之舞”项目启发环节的“联心之旅”。老师和学员们不分年龄大小、不分白天黑夜,自愿投入、倾情参与,迅速进入角色,开展舞蹈、短剧、知识传授、分享故事等训练环节。学员们都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影响,纷纷表达通过几天的学习,自己内心也在成长成熟,原来性格内向的逐渐变得开朗大方,愿意主动承担青春先锋的责任和义务,积极传递爱和责任。
  据悉,为在全区进一步推广国际合作“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尤其推动在校青少年提高性与生殖健康水平,龙岗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一场为期3天别开生面的培训班,特别邀请龙岗区国家级师资胡岚、李海涛等为学员授课。教育局精心挑选了龙城高级中学、平安里学校等8所试点学校参加培训,龙岗区11个街道计生协选派项目负责人参加。目前,龙岗区已组织4次生命之舞培训,培养了2名优秀的国家级师资和多名市级师资,以及青春先锋百余名,生命之舞已在坂田、平湖、吉华街道推广,影响了5000多名青年人,计划年内在全区11个街道以及50所学校推广生命之舞项目。龙岗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全国首创,成功录制了《生命之舞项目舞蹈部分教学视频》,对生命之舞在中国的推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龙岗区计生协 刘红印 张燕花)

上一篇:中山市南区计生协开展2017年青春教育 进厂企活动
下一篇:东莞市石龙镇打造青春期性教育新模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