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风采 > 青春先锋李海涛成长记

青春先锋李海涛成长记

2017-09-19 15:43:18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5日,一则消息在深圳青年朋友圈迅速流传:深圳市坂田街道执法队李海涛接到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邀请,作为中国优秀青年代表,将于
  2017年9月5日,一则消息在深圳青年朋友圈迅速流传:深圳市坂田街道执法队李海涛接到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邀请,作为中国优秀青年代表,将于9月17-24号去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72届联合国青年大会。她自豪地说:我将去宣传我们在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去学学别国的先进做法,我们的项目特别棒,不止给别人带去福祉,也让自己快速成长。
  爱“哭”的老师
  李海涛,1982年12月出生,是“生命之舞”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级师资,是广东省青春健康教育省级主持人,目前是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六级执法员。她致力于对青年人开展人生技能培训,帮助他们了解和掌握性与生殖健康领域必要的知识、技能和态度。
  李海涛是一个东北妹子,性格爽快耿直,心地善良。为人非常感性,听说哪个青年意外怀孕、感染疾病、遭受性暴力,都会心疼不已。全深圳经她培训过的学员都知道“海涛老师爱哭”,其实,她是内心太柔软,不忍心看到青年人受伤害。所以,她立志做好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工作,使青年人懂得保护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与“舞”结缘
  李海涛于2016年10月从坂田街道组织部调到计生办,恰逢深圳市首届青春健康形象大使与生命之舞团队赛初赛前夕,她带队参加初赛、决赛,被项目深深地吸引。没有舞蹈基础的她,一练起生命之舞来就好像着了魔似的,一个动作都会练上2个小时,直到把这套生命之舞越练越熟练。她积极参加了中国计生协11月初在武汉举办的生命之舞师资提高班培训,接受了荷兰总部的深度培训,成为国家级培训师。李海涛在培训中产生了很多工作想法,她执行力极强,回来后立即着手实施,11月底就在坂田街道举办了大型的深圳市“12•1”世界艾滋病日防治宣传暨坂田街道“生命之舞”团队赛活动,取得了震撼的效果。
  作为这个项目的国家级师资,海涛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在自己努力做好青春先锋的同时,积极推广项目,组织并参加培训20余场,培训师资达200余人,培训了省、市、区、街道、社区等各级师资。
  她带领团队走进学校、工厂、社区,开展了30多场联心之旅活动,通过音乐、舞蹈、舞台剧等形式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和讨论“艾滋病”“性暴力”“非意愿妊娠”等话题,成功影响了2000余名青年人。
  破茧成蝶,成风化人
  为了能够给青年人提供更专业的知识与服务,而不是只局限在对青年人的“启发”阶段,李海涛积极进取,不断学习探索,参加了2017年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培训班暨国家级师资认证推选、省级师资认证班,并成为青春健康教育省级主持人。她参加了国家级师资认证,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采用参与式、同伴教育的方法,帮助青年人掌握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赋予青年人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必要的生活技能,使他们能够坦然面对成长中的烦恼,提高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并作出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
  李海涛极其热爱计生协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主动联系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等机构,积极参与了2017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借助国内强势公益机构及媒体,宣传、推广“生命之舞”项目,《“生命之舞”助力腾讯99公益》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腾讯、天天快报、今日头条等重量级媒体纷纷转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她敏锐度极高,擅于抓住机会,在看到世青创新中心招募优秀青年代表赴纽约参加第72届联合国大会的通知后,积极报名,依靠优秀的“生命之舞”项目脱颖而出,经过层层选拔,已收到邀请函,代表中国优秀青年,与其他国家的青年共同讨论可持续发展话题,尤其是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的话题,分享对青年责任的看法,介绍我国在预防青少年艾滋病、性暴力、非意愿妊娠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学习他国的先进经验。
  李海涛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里就取得了如此大的成绩,本人也在推广项目的过程中不断学习、积累,取得长足的进步。虽然她已于今年5月份调离计生岗位,在执法队任职,但出于发自内心的热爱,她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坚持做项目,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女儿一起,不遗余力地开展活动。如果时间实在协调不开,她就用自己的年休假来参加活动。可以说“生命之舞”项目使她成长,她为项目倾尽全力!
(深圳市计生协)

上一篇:特色服务助力幸福水北
下一篇:写给我未出生的孩子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