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深入实施生育关怀行动 不断增强群...

深入实施生育关怀行动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7-12-15 17:40:41    阅读次数(

  12月1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2017年度广东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义平,中国人寿广
   12月1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2017年度广东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义平,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胤立、团险部总经理唐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主持。这是省计生协首次联合协会团体会员、副会长单位的保险公司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陈义平指出,以“计生保险”为抓手,推动我省“生育关怀行动”深入开展,这种形式很好,值得肯定。新时代,全省各级计生协和中国人寿各分公司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聚焦新矛盾,科学研判计生保险的新需求,找准服务计生家庭的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力争全省计生保险参保人数在现有基础上增长10%以上。服务质量关系到计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体现公益性质的计生保险的社会影响,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始终秉持“服务计生家庭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继续加大执行《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力度,按照统计数据“及时、准确、真实”的原则,完善计生家庭保险统计报表制度和理赔个案信息统计报表报送制度,并本着“薄利多销、让利群众”的出发点,优化资金使用效能,提高赔付水平,保持和扩大对生育关怀基金的公益捐赠力度或计生家庭的帮扶力度。陈义平强调,各级计生协和中国人寿各分公司要按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及时了解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一是落实宣传全覆盖。推动计生保险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进千家万户,增进人们对计生保险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强化宣传信息化。要发挥计生协的组织优势、载体优势、阵地优势,结合群众生产、生活、生育的特点,利用 “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要主题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拓展宣传渠道来提高群众对计生保险的知晓率。三是强化宣传专业化。深入乡镇、社区、村(居)委进行点对点发动,一对一宣传,并加大对基层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黄胤立指出,一年来,中国人寿牢牢把握“政府显关爱,社会献爱心,家庭尽责任”的目标定位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投保自愿”的工作方针,积极服务和支持计生事业。合作更加顺畅、高效。一是政府推动力度更大。二是工作机制更加顺畅。三是服务水平更加完善。
    会上,广州、佛山、中山、东莞、珠海、韶关、惠州、江门、汕头、肇庆等市计生协因工作成绩突出分别获表彰,广州市、佛山市、中山市、东莞市计生协作了经验发言。省计生协全体干部,各地级以上市计生协副会长(或卫生计生委/局联系计生协工作的领导)、秘书长,中国人寿各分公司团险分管总经理及团体业务部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截至11月底,全省计生家庭保险保费总量合计1.7亿元,同比增长16%;计生家庭参保户数121万户,同比增长5%,筹资规模和参保人数稳居全国第一位;政府统保筹集资金5269万元,同比增长13%,参保户62万户,政府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受益家庭和人群进一步扩大。政府统保资金赔付率61.2%,同比提升14.51%,资金使用效能得到提升。当天,《南方日报》A10版以半版的篇幅,专门介绍了省计生协和中国人寿联合打造“计生保险”精品工程,深入实施生育关怀行动的做法和成效。
(广东省计生协 陈秀红)

上一篇:小手拉大手,健康一起走 --东莞市沙田镇开展健康素养校园巡讲活动
下一篇:韶关市武江区深入贫困村开展免费“两癌”检查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