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广州市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携手行...

广州市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携手行—家庭健康素养优生优育促进行动”项目终期评估

2017-09-04 11:00:3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计生家庭健康素养优生优育促进行动有序开展,8月24日,由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王贵华等一行5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计生家庭健康素养优生优育促进行动”有序开展, 8月24日,由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王贵华等一行5人组成的评估组对中国计生协2017年“生育关怀携手行—家庭健康素养优生优育促进行动”项目试点的海珠区进行了终期评估。广东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副调研员李红燕受邀参加,海珠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陆晓红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评估组采取听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项目开展以来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终期评估。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南石头街和瑞宝街,分别听取了区、街道开展项目工作汇报。南石头街开展“南石幸福妈妈坊”项目,积极整合资源,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服务中,其开展的孤独症儿童家庭支持计划已成为南石幸福妈妈坊的特色服务。瑞宝街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模式,对辖区内的孕期家庭和0—12岁亲子家庭提供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社会服务,开展的“阳光亲子园”项目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已为19个社区提供超过5000人次的服务,得到居民一致好评。随后,评估组一行与海珠区及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对市计生协和项目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设想,并进行了评估打分。
    王贵华认为,海珠区计生协围绕主题、宣传服务、创新模式、主动作为、效果显著。希望在项目后续的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做好摸底调查、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进一步做好针对性的宣传服务。林洪对广州市开展的“生育关怀携手行—家庭健康素养优生优育促进行动”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重视,统一部署,致力于创响品牌;二是活动引领,资源共享,致力于服务群众;三是拓展宣传,聚焦重点,致力于群众受益。希望广州市计生协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生育关怀携手行—家庭健康素养优生优育促进行动”项目在全省的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陆晓红表态,海珠区将继续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单纯为项目而做项目,特别是要持之以恒地继续推进一街一品社会化服务项目,持之以恒地举办各类优生优育课堂,持之以恒地探索利用新媒体的宣传服务平台,在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促进健康海珠幸福海珠建设中切实发挥计生协的积极作用。    
 (广州市计生协苏金英)

上一篇:东莞市沙田镇:关爱留守儿童之“生命安全体验 掌握逃生自救应急知识”
下一篇:“妈宝健康课堂”开课了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