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俱乐部 > 广州市计生协到中山市参观交流计生...

广州市计生协到中山市参观交流计生协工作

2016-12-26 10:15:49    阅读次数(

12月20日上午,广州市计生协一行在苏金英科长的带领下,来到中山火炬开发区万土青春健康俱乐部,参观交流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和计生特殊家
    12月20日上午,广州市计生协一行在苏金英科长的带领下,来到中山火炬开发区万土青春健康俱乐部,参观交流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和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中山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姚耀锟、中山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局长杨悠艺、中山火炬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灿荣等参加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中山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翠萍主持。
    交流会上,姚耀锟副局长介绍了中山市近年来以卫生计生合并、“全面两孩”政策落实为契机,加大师资培训力度,通过建设中山市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库,推动全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其中以火炬开发区万土青春健康教育俱乐部和神湾镇青春健康进企业作为2016年省的项目点,做到了以点带面,辐射到辖区各村居、企业和学校。2016年全市共开展了300多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比2015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方面,姚耀锟副局长介绍中山市主要围绕特殊家庭帮扶“十个一”为基础开展工作,即:一是有一份固定的经济扶助,失独家庭父母每人每月可领取800元,残独家庭父母每人每月可领取500元;二是每年为失残独父母购买一份800元特殊家庭保险保障;三是市级计生协每年组织一次联谊交流活动;四是开通一条绿色医疗通道;五是每年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六是委托专业机构作一次特殊家庭具体帮扶需求的综合评估;七是送一份日常通用的健康产品;八是为一部分需要心理辅导的特殊家庭进行心理疏导;九是建立一支镇区、村居、亲属、志愿者、家庭医生五级联动帮扶队伍;十是每年重要节假日组织一次上门慰问。
    杨悠艺局长围绕中山火炬开发区近年青春健康教育的情况,详细介绍了万土青春健康俱乐部示范点的创建工作,以及青春健康俱乐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发展方向作了全面的介绍。她指出将继续强化万土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活动的辐射作用,以“互联网+青春健康教育”的创新工作理念,建设以青春健康俱乐部为基地线上线下进行青春健康教育,以提高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为目的,全面提升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交流会上,广州市计生协科长苏金英表示中山市青春健康教育和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等工作非常成功,有很多创新方面工作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与中山市计生协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促进青春健康教育和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大家还深入研讨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如何更好地发挥计生协的作用、特殊家庭精神慰籍、计生保险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广州市计生协一行现场参观了万土青春健康俱乐部各项设施的建设情况,并对设施的设计、材料、如何配套使用等作了深入交流。
(火炬开发区计生协  阮智海)

上一篇:肇庆四会市计生协到中山火炬开发区万土青春健康俱乐部交流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篇:深圳市龙华新区建成首家“家庭健康俱乐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