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节前开展走访慰问 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节前开展走访慰问 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2016-09-08 15:12:50    阅读次数(

       为给计生特殊家庭更多的关怀和关爱,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对全镇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
     
  为给计生特殊家庭更多的关怀和关爱,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对全镇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并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他们的心房。
  9月1日下午,东莞市沙田镇副镇长黄炜琴率领沙田镇计生协会员,先后到杨公洲村、齐沙村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在杨公洲计生特殊家庭家中,慰问组一行与该户家庭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该户计生特殊家庭的儿子今年已经25岁,患有二级智力伤残,然而生活不能自理。今年8月,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又被查出患有遗传性痉挛性截瘫,该病只能靠吃药稳定病情。
  黄炜琴副镇长鼓励该户家庭要树立信心,勇敢地面对困难,党和政府会始终作为她们坚强的后盾,帮助她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她还叮嘱随行的镇村计生协人员,一定要多关心计生特殊家庭疾苦,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户,把党的温暖送到计生特殊家庭群众心里。“感谢党和政府、计生协会员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会努力面对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户感激地说。
  齐沙村计生特殊家庭是一户失独家庭。在该家庭家中,黄炜琴一行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重新振作生活的勇气,并叮嘱村计生干部要定期到失独家庭家里问寒问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鼓励他们多参加些社会活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来。
  9月5日上午,该镇计生协联合相关部门还走访慰问了住在敬老院的计生特殊家庭,为其送上暖暖的关怀和节日问候,让计生特殊家庭无后顾之忧。
东莞市沙田镇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关怀关爱机制,通过政策扶持、登门走访、心理疏导、民政扶助等方式努力为计生特殊家庭搭建一个沟通和帮扶的平台。政府财政出资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购买计生家庭综合保险,为符合年龄条件的计生特殊家庭发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金,让计生特殊家庭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同时,组织医护人员、计生专干为特殊家庭人群开展走访、心理疏导,使其在精神上得到抚慰。此外,还组织医护团队为60岁以上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免费体检,实行跟踪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保障身体健康。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了他们的心房。
(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向阳花开 温暖相伴--中山市小榄镇启动“向阳花”特别扶助对象社工服务项目
下一篇:中秋慰问暖人心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