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江门市篁庄社区七夕主题文化活动:...

江门市篁庄社区七夕主题文化活动:话伉俪情深• 承家风之美

2020-09-04 16:57:09    阅读次数(

最美七夕节,温情话家风。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七夕所蕴含的丰富内涵,让好家风好家训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8
    最美七夕节,温情话家风。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七夕所蕴含的丰富内涵,让“好家风好家训”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8月24日上午,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篁庄社区计生协、篁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同恒爱社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话伉俪情深·承家风之美”七夕主题文化活动,共邀请辖区4对恩爱老夫妻现场分享多年来相伴相依的点点滴滴,交流他们婚姻保鲜秘笈。
    “请问在各位叔叔心中,自己老婆是什么样子的?”“当然是最美的啦!”活动一开始,在心有灵犀环节,丈夫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就把坐在对面的妻子逗得乐开了花。随后在计生协志愿者的指示下,丈夫们拿起笔认真地在画纸上画着妻子的模样,妻子们则为漂亮裙子涂上喜欢的颜色,与老伴画的“自己”进行匹配,凭借着几十年的默契,四对夫妻均配对成功。接着,在“纸短情长”环节,大家分享了多年来夫妻和睦相处之道,同时也讲述了生活中的各种趣事。平日里不善言辞的丈夫们还亲手写下一封情书,并为老伴献上鲜艳的玫瑰花,用返璞归真的浪漫去表达自己深藏的爱意。
    “这辈子没什么大本事,也没让你过上多好的生活,反而要你为咱们这个家操劳大半辈子,委屈你了!以后的日子我会好好地疼你、照顾你,只求你能健健康康的。”结婚四十余载的亮叔大胆地对妻子进行爱的告白。“第一次收情书和花,还真有点不好意思,更没想到他会说出这番话,挺感动的。我回去要把这封信收藏起来,当传家宝传给后辈,希望年轻一辈能传承我们这一代人纯朴的爱情观。”亮婶拿着老伴写的情书爱不释手,看了一遍又一遍。
    一句简单的告白,却是一辈子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的珍贵感情。就连现场的计生协志愿者也不禁感慨道:“有时候老人们秀起恩爱来,咱们年轻人也自愧不如呀!”
此次七夕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通过社区搭建起‘鹊桥’,计生协会员担起‘鹊鸟’,把这份弥足珍贵的感情传递到老夫妻们的心坎上,不仅增进了夫妻感情,弥补年轻时因时代问题而缺失的浪漫,而且有效倡导了正确的爱情观和家庭观,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社区计生协会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青年朋友对婚姻更深层次的认识和对家庭的担当与包容,用爱和责任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篁庄社区计生协  钟秀明  关丽婵)

上一篇:潮州市登塘镇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活动
下一篇: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日”宣传咨询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