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道滘镇开展“母亲节暨幸福工...

东莞市道滘镇开展“母亲节暨幸福工程 救助贫困母亲活动”

2018-05-14 15:17:3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宣扬家庭发展理念,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贫困母亲,结合广东省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东莞市道滘

  为进一步宣扬家庭发展理念,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贫困母亲,结合“广东省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东莞市道滘镇卫让计让局、计生协联合开展“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由镇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梁惠玲带队对镇内计划生育特殊母亲进行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梁惠玲为其送上慰问品,认真听取了计生特殊困难母亲的诉求,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她们积极参加社区或村里组织的相关活动,乐观、积极做人。同时,梁惠玲还向计生特殊困难母亲派发了《道滘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宣传折页,重点向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宣传了东莞市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优先便利医疗服务联络员工作制度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奖励扶助政策。梁惠玲表示,如果他们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镇卫生计生局或村(社区)计生办,道滘镇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将尽最大力量帮助计生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入户慰问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都属于单亲家庭,家中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家庭经济困难。据统计,道滘镇目前共有24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下一步,镇卫生计生局将积极整合卫生医疗、基层计生部门及社会爱心资源,继续做好关爱计生特困家庭工作,尽可能为有需要的特殊困难计生家庭提供更广泛更全面的帮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 道滘镇计生协 叶妙婵)

上一篇:东莞市长安镇启动家庭教育项目“摆渡计划”
下一篇:潮州市金山街道计生协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月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