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麻涌镇计生协举办炫酷创意市...

东莞市麻涌镇计生协举办炫酷创意市集和“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女性”活动

2018-01-09 14:48:18    阅读次数(

  为推动妇女就业创业,丰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载体,东莞市麻涌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镇妇联结合白玉兰5周年庆,藉元旦新年的到来,举
  为推动妇女就业创业,丰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载体,东莞市麻涌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镇妇联结合白玉兰5周年庆,藉元旦新年的到来,举办炫酷创意市集和“向幸福出发,寻最美女性”家庭拓展活动,向当地群众和游客展现独具匠心的个性手作、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带领100户妇儿家庭通过有趣的拓展游戏,向幸福出发,寻找新时代创业女性之美。
  12月29日一大早,东莞市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客坊二期热闹非凡,2018年麻涌镇妇联元旦手工创意市集在此举行,15个摊位在拈花寺牌坊旁沿着马路一字排开,摊主们精心布置摊位,独具匠心的个性手作,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美丽水乡的特色市集开市了。创意市集持续3天,售卖的手工作品丰富多样,有口金包、唇膏口红、超轻粘土成品、多肉植物、软陶成品、DIY体验、毛织品、木制品、饰品、现场手绘人物肖像等。通过举办创意市集,帮助妇女和创业孵化中心学员们将手作推向市场,为创业妇女们连接资源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在举办创意市集的同时,当天同一地点一大早,由镇妇联招募的100户家庭精神抖擞,一声号令,“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女性”拓展活动正式启动。
  本活动以定向拓展形式,要求活动参加者每5个家庭为一组,各队伍拿到宝藏卡,自行决定路线到每个关卡去完成任务,寻找每个任务背后的最美女性。
  活动当天任务分布在创客坊二期的创意市集及一期的女创客商铺共11个任务关卡,每个关卡有互动游戏或有趣的团队任务。
  游戏中,同组的5个家庭玩得不亦乐乎,在互动中相亲相爱,也展现出每个家庭新时代的家风家规,同时也通过任务的完成发现了麻涌创业女性的美丽新姿。
  镇卫生计生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维权信息服务站、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也借此向参与活动人员、当地群众、游客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家庭医生签约、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意义、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健康知识,以及妇联系统的有关服务信息。
  通过举办亲子拓展活动,成功打造了一个让亲子间、不同的家庭间友好互动的平台,也通过本次活动,成功引导参加者发现了麻涌新时代创业女性建功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麻涌镇计生协)

上一篇:东莞市厦岗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下一篇:中山市古镇镇计生协开展科学育儿亲子感统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