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麻涌镇举行百户家庭反家暴主...

东莞市麻涌镇举行百户家庭反家暴主题徒步宣传活动 助力创建幸福家庭

2017-11-30 15:43:08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5日是第十九个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提高妇女法律知识水平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守护平安家庭,创
  2017年11月25日是第十九个“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 为提高妇女法律知识水平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守护平安家庭,创建幸福家庭,麻涌镇卫生计生局、镇计生协联合镇妇联组织了100户本地户籍和外来流动人口家庭,在美丽的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反家暴主题徒步宣传活动。
  活动以“不忘初心反家暴,砥砺前行创平安”为主题,以环湖徒步方式,引导参与家庭用脚步诠释“爱健康,爱环保,爱平安”的生活理念,倡导“不要暴力只要爱”的家庭文化。
  参与活动的家庭要一路参与“拒绝暴力”体验游戏、“家庭暴力来分类”、“法律知识知道多少”、宣扬反家暴维权热线12338以及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对反家暴零容忍的态度等5个通关游戏,去体现这次反家暴专题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在“拒绝暴力”体验游戏中,徒步者切身感受到遭受家暴者的心情,了解到“家庭暴力”对身心造成的影响,从而关注家暴,学会向家暴say no。徒步者同时表示学到反家暴知识,原来除了身体暴力外,精神暴力、性暴力和经济控制也是家庭暴力。
  在“法律知识知多少”游戏环节中懂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徒步者表示如果自己或身边的人有遭遇家庭暴力的,一定会积极寻求法律的帮助,绝不容忍家暴的发生!
  徒步者和志愿者沿途积极宣扬反家暴维权热线12338以及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对反家暴零容忍的态度宣言,打上爱的手印,为反家暴代言,支持反对家庭暴力!为爱正名!
  麻涌镇卫生计生、妇联、司法、公安、医院等部门、单位业务骨干及专业心理咨询师等在现场为服务对象解答相关疑难问题。有不少的徒步者表示通过活动懂得了家暴也是违法行为,可以诉诸法律维权,也了解了受理家暴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处理程序。部分徒步者报名成为反家暴代言人,为自己能帮助受暴群体而欢欣雀跃。百户家庭在徒步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在游戏和咨询活动中学习到反家暴知识和法律知识、健康知识。
  麻涌镇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家庭文化建设工作。此次活动通过徒步的方式,用脚步诠释爱健康,爱环保理念,倡导“家文化”,享受家庭、亲子同乐的生活新方式,展示和谐有爱家风家貌,促进家庭和谐,助力创建幸福家庭。

麻涌镇计生协

上一篇:东莞市沙田镇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为全面提高全镇家庭教育水平,转变家庭教育观念,探索新世纪家庭教育的规律,11月24日,东莞市沙田镇
下一篇:东莞市厦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