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健康家庭 幸福家庭 --广州市建设...

健康家庭 幸福家庭 --广州市建设街道积极开展“2017年家庭发展促进月”一系列活动

2017-06-08 17:13:03    阅读次数(

  根据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月的工作部署精神,5月份,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道计生办与计生协积极开展了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庭为
  根据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月”的工作部署精神,5月份,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道计生办与计生协积极开展了以“健康家庭 幸福家庭”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
  5月6日起逢周六上午,连续三期开展的“建设朗读者—亲子共读经典”,三期不同的读书主题吸引了小朋友的关注,激发了小朋友的读书兴趣,增进了小朋友与父母良好的沟通和配合,共同分享读书的感动与乐趣,促进了创建幸福家庭工作发展。
  5月18日下午,建设街道计生办、计生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建设新村榕树头文化广场开展“拒绝两非,关爱女孩”宣传活动。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有奖问答、义诊服务、宣传图展等为民服务,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270盒、卫计宣传资料礼品共380份,测量血压83人,通过广场宣传活动使“关爱女孩”、“生男生女一样好” 的新型生育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净化了生育环境,营造了全社会都来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
  5月19日下午,建设街道计生办、计生协特邀越秀区卫生计生局有关人员到街道婚育学校开讲“优孕优生,幸福一生”公益讲座。活动加强了孕前优生优育知识普及,切实做到将缺陷预防关口前移,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准父母的孕育质量,让每个家庭达成幸福美满的心愿。该项活动吸引了约60位适龄对象到场聆听。
 
   二、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月”纪念“国际家庭日”暨健康素养进社区宣传活动
   5月下旬,在建设街道榕树头文化广场开展了以纪念“国际家庭日”暨健康素养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为了家庭,拒绝吸烟”为主题的无烟日宣传活动以及食品健康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在现场为居民群众讲解吸烟及吸取二手烟对人的身体造成怎么样的危害。活动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发放健康指导宣传单、健康宣传册、有奖问答、宣传图展等内容。活动发放避孕药具300多盒、宣传资料礼品420份。大大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的关注,并呼吁大家对家人多关爱,令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营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

    三、开展“越秀区亲情牵手,温暖关爱”庆祝“母亲节”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5月12日下午,在街道二楼会议室举行“白衣天使展风采·建设母亲显新姿”活动。街办事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康乃馨·健康行”家庭责任医生外包项目,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上门访视、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体检、预防保健及建立家庭病床等。让失独家庭切身感受到政府暖心的服务。在活动中,街道还对辖内10位优秀母亲代表进行了慰问,感谢她们对家庭的辛勤付出。
  随后,以0-3岁儿童发展特点和规律为依据,依托建设新村艺术幼儿园,探索0-3岁早起教育模式,发挥幼儿园的教育资源优势,努力推进本辖区人口计生、教育、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街道办事处向建设新村艺术幼儿园颁发了“建设街科学育儿基地”牌匾,为提高全街科学育儿服务水平搭建平台。
  此外,在母亲节前夕,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对全街35户计生特殊家庭(22户失独家庭、13户独生子女伤残、贫困母亲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关心其身体状况,并嘱咐日常生活中有需求可以找计生协志愿者寻求帮助。同时为她们送上了便利购物车、米、油、健康包等慰问品。此外,还向失独家庭人员发放了免费体检资料,告知他们街道已向社区卫生院购买“康乃馨 健康行”家庭责任医生服务,将于5月24日为失独家庭送上免费体检。

  四、开展“爱在越秀,感恩有你”幸福工程募捐活动
  建设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分别在“5.8母亲节”和“5.29会员活动日”期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发动辖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干部、群众加入幸福工程捐款,唱响“爱在越秀,感恩有你”的爱心募捐口号,积极推进救助贫困母亲的爱心活动,为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解决实际困难。
 
  五、开展“迎端午,情暖他乡人”关爱关怀流动人口系列活动
  5月26日,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带着粽子,前往辖区流动人口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5月27日上午,在榕树头广场开展“共驻共建聚党心 粽情粽义暖人心”端午节包粽子比赛,街计生协设置的“迎端午,情暖他乡人”关爱流动人口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建设街道计生协 江爱群 )

上一篇:江门市联合社区:关爱低保家庭 传递温暖幸福
下一篇:中山市东升镇启动科学育儿项目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