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沙田镇虎门港开展敬老月系列服务活动

沙田镇虎门港开展敬老月系列服务活动

2016-11-16 11:09:3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人口计生卫生局、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有关部门于2016年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人口计生卫生局、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有关部门于2016年10月期间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全镇上下积极联动、社会各界人士热心参与,营造出助老、爱老、为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秉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10月25日,沙田镇虎门港计生协联合沙田镇虎门港社会事务局、沙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年义剪服务队等在休闲公园共同举行“夕阳惠万家”进社区暨养老照护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有奖问答、有奖扫二维码、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宣传单派发、义诊、义剪、义卖等活动。在活动中,社卫医生除了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等系列便民服务,也为社区长者提供专业的健康问题咨询。对老人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对长者进行一一解答。同时,本次活动也得社会志愿者的鼎力支持,一些剪发店的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免费为老人家提供义剪服务,使老人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称心服务。  
  10月29日,沙田镇虎门港还开展“敬老爱老·全民行动”长者户外活动,组织辖区的长者到公园游玩,为长者提供外出的机会,与长者建构良好的关系,关注长者的身心健康。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开展,使长者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并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氛围。
(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东莞市高埗镇打造人口家庭文化长廊
下一篇:生育关怀携手行 家庭健康暖人心 ——深圳市计生协、龙华新区计生协举办家庭健康素养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