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大岭山镇开展“最美家庭”系...

东莞市大岭山镇开展“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2016-10-20 10:23:51    阅读次数(

  进入9月,秋高气爽。为了营造良好家庭生活氛围,促进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倡导全民树立文明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东莞市
  进入9月,秋高气爽。为了营造良好家庭生活氛围,促进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倡导全民树立文明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东莞市大岭山镇在9月份开展了“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展示新时期家庭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是相聚金秋游园活动。9月9日,大岭山镇计生办、计生协联合妇联、白玉兰开展“最美家庭”之“相聚金秋”游园活动。游园活动设置3个游戏环节,其中包括:“猜灯谜”、“心灵手巧”夹波珠、“鸡蛋上的暴走”。灯谜条下,孩子与大人们正聚精会神的思考着灯谜的答案,答对一个字谜就可以得到一个灯笼。另外一边看到小朋友们使出“洪荒之力”夹波珠,一粒、两粒…成功夹到十粒波珠就能够得到一份小礼品。在家长的鼓励下,孩子们手小心翼翼拿着鸡蛋迈着小步伐走上独木桥,走的过程中需要保护好鸡蛋,不能从独木桥上掉下来。广场上不断传来欢声笑语,让居民提早感受到中秋的节日气氛。 
  二是亲子彩绘活动。9月24日上午,在大岭山镇元岭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市民学校,主持人介绍了亲子彩绘活动的参赛安排和参赛规则,提供数字油画彩绘材料,然后让每组家庭围桌而坐共同完成亲子绘画活动。制作时间60分钟,在制作过程中,每组家庭都发挥成员的丰富想象力,积极投入创作当中。整个活动的氛围都非常温馨融洽,大家纷纷和各自的作品合照,大部分家庭表示很喜欢这类的亲子活动,能让家庭有更多的交流,和谐地沟通,提升家庭成员的亲密幸福感。
  三是儿童手工兴趣小组活动。9月26-30日,大岭山镇计生办、计生协连同妇联的社工在大岭山妇女维权站开展“动动脑,动动手”最美家庭儿童手工兴趣小组活动。本次的小组内容分为“创意书签”、“剪纸贴画”和“环保袋涂鸦”等。第一节小组中,为了营造良好的小组氛围,提升组员的归属感,社工与小组成员签订了小组契约。为活跃小组气氛,社工设置了破冰游戏“你画我猜”,而限时中没猜到的组员需要接受“惩罚”自我介绍,让组员在游戏的过程中更深入认识和了解对方。在组员的热切期待下,社工讲解了书签手工的制作流程,小组开始了“环保书签”的手工创作。在社工的从旁协助,所有组员都能够顺利完成属于自己的创意书签,社工引导组员如何在学习中利用书签,让书签成为他们学习的“好伙伴”,给学习增添新乐趣。
  四是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9月28日上午,秋风飒爽,在杨屋村妇联主席何晃兰的带领下,大家以“美德传承,家园故事”为主题,围绕家这一主线畅所欲言,35人分享了自己的趣味家事。阿姨开心地哄孙女,分享自己当年抚养儿子的艰辛,如今儿子已经是一名政府官员。一位妈妈抱着1岁多的儿子跟大家分享自己怀孕、生子、到喂养儿子的过程,嘴里露出快乐的笑容。在故事分享会上,大家都有所收获,这样的活动将会继续开展下去,影响更多的人。
  五是志愿义诊服务。9月30日,大岭镇计生办、计生协联合妇联、大岭山医院组织最美家庭志愿者代表一同前往连平村开展最美家庭志愿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吸引近百名村民前来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于医生带领的志愿者团队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他们还为群众免费进行血压常规项目的检查以及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东莞市大岭山镇计生协   叶慧芬)

上一篇:东莞市樟木头樟罗社区开展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
下一篇:促进基层自治,普及应急知识——江海区开展“幸福家庭”主题的基层计生群众自治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