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深圳市龙岗区五联社区开展亲子软陶...

深圳市龙岗区五联社区开展亲子软陶相框制作活动

2016-09-30 16:40:20    阅读次数(

  为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发展,关爱社区儿童健康成长,深圳市龙岗区五联社区计生办、计生协在龙城街道计生办、计生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于9月2
  为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发展,关爱社区儿童健康成长,深圳市龙岗区五联社区计生办、计生协在龙城街道计生办、计生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于9月24日上午在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家庭发展能力—亲子手工趣味软陶相框制作”的亲子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一些家庭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签到领取了材料包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想打开材料包一探究竟,看看到底这节课要学习什么呢?活动在规定时间准时开始,陶艺老师先简单的讲解了关于软陶的知识和相框的各个制作步骤。“你看桌子还有很多其他颜色的软陶,你这样压就会把你手上的软陶弄脏,要注意观察,做事要细心一点。”开始制作后,一位妈妈看到女儿没有清理桌上残余的软陶就开始拿着一块软陶准备放在桌上准备进行下一步制作,耐心的对女儿说。看到儿子用棍子将软陶放在相框上压平时软陶总是沾棍子上,一位爸爸对儿子说:“怎么总是会沾起来呢,我们要想个什么办法?”这对父子的合作既开心又默契。在现场,随处都可以发现像这样温馨愉快的亲子互动场面,一些动手能力稍差的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也开始制作自己的相框,最后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每个作品都是他们独特的内心世界的反映。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为他们创造了与孩子合作交流的机会,共享愉快的亲子时光,也让家长们进一步意识到,应该多拿出一些时间陪孩子,倾听孩子的心声,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不能错过这个宝贵的过程。同时,活动也为社区家长交流在教育孩子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深圳市龙岗区计生协 陈美杏)

上一篇:江门市江海区新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