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高埗镇家庭发展三大亮点

东莞市高埗镇家庭发展三大亮点

2016-09-30 11:17:26    阅读次数(

  亮点一是积极实施婚、孕、产、育服务项目,为全镇家庭提供婚、孕、产、育一站式服务。今年来高埗镇共开展了新婚夫妇培训班、孕妇学校学
  亮点一是积极实施“婚、孕、产、育”服务项目,为全镇家庭提供“婚、孕、产、育”一站式服务。今年来高埗镇共开展了新婚夫妇培训班、孕妇学校学习班、优生优育咨询门诊和婴幼儿父母早期教育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共24场,共600对夫妻参与了学习,为300对夫妇提供免费婚前和孕前健康检查服务,为300多名产妇提供产后访视服务。本项目提高了广大家庭的优生优育知识水平,促进出生人口素质提升,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也促进了幸福家庭建设。
    亮点二是积极做好计生困难家庭扶助工作。每年春节、中秋等节假日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积极为困难家庭募集善款。5.29会员活动日期间,高埗镇举行1元爱心募捐活动,并组织10户创业妇女家庭现场进行义卖,共募集善款48073.8元,在高埗镇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帮助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气氛。 
  亮点三是积极开展“关爱家庭健康,促进家庭发展”活动。在母亲节期间,镇及各村(社区)共开展了20场“关爱家庭健康,促进家庭发展”讲座。在7.11世界人口日,开展大型义诊暨“亲子乐”活动。内容包括:(1)计生政策、人口文化宣传。(2)大型义诊活动:邀请妇科、儿科、中医科医师、内科、全科等医生现场为群众义诊。(3)亲子乐活动:组织100多户家庭参与活动。(4)现场剪纸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扶贫困妇女儿童。今年来,共开展健康宣传、教育、义诊活动30多场,服务群众1万多人次。
(东莞市高埗镇计生协 刘立邦 )

上一篇:东莞市高埗镇开展荧光夜跑活动
下一篇:江门市江海区新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