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 > 抗疫情,梅州市基层计生协一直在行动

抗疫情,梅州市基层计生协一直在行动

2020-02-24 16:39:42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梅州市梅县区梅南镇计生协及分级诊疗的梅南镇卫生院,积极应对,认真学习开展防控保障工作。在最危险的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梅州市梅县区梅南镇计生协及分级诊疗的梅南镇卫生院,积极应对,认真学习开展防控保障工作。在最危险的地方最关键的时候总能看到忙碌的计生协干部、志愿者及医务人员的身影,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进一步减少病媒生物危害,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整洁,预防控制蚊传、鼠传传染病发生和流行,1月19日,梅南镇组织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全员职工进行全院大扫除、消杀等爱卫行动。活动中职工们积极主动参与,为群众提供更整洁干净的就医环境行动着,清洁卫生死角,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培训和演练。梅南镇一直紧随国家防治疫情部署,多次组织计生协、卫生院职工、志愿者等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学习及演练,不断更新相关人员知识储备,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时刻准备着。
      加大对群众的健康教育宣传。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方面,依托广播、报纸、网络、信息公开栏、健康教育栏等宣传载体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通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各村乡村医生进村或通过QQ群、微信群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录像、张贴相关海报等。充分深入乡镇(社区)、农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冬春季节卫生健康、环境卫生整治、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宣传普及。
      对湖北返梅的村民进行入户随访。梅南镇的乡村医生和医务人员、计生协同志不畏艰难,每天坚持为湖北返乡村民监测体温,进行医学观察并做详细记录,每日按时汇总与上级联络汇报,对存在体温异常、湖北籍等疫情较重地区或有紧密接触史的等情况重点登记随访,并立即向所属区疾控部门报告,并及时做好隔离知识的宣传。
      在梅南高速收费处路口开展联合执勤检疫。医护人员和镇干部职工、计生协干部同志在梅南高速收费处口联合开展24小时值守联合检疫防控工作。检疫期间对每个过往车辆内每位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全面实施对所有来梅人员的健康管理和追踪管理。对体温异常者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排查。
(梅州市计生协  刘展标)

上一篇:广州市计生协: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下一篇:“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们的家人” ——一名基层计生协会员的抗疫故事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95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