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宣传活动 > 江门市篁庄社区:唠唠百姓事 赞赞...

江门市篁庄社区:唠唠百姓事 赞赞新时代 唱响中国梦

2019-10-24 09:37:55    阅读次数(

9月29日晚,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篁庄经联社门前的篮球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音乐声、排演声不间断地通过音箱向四面扩散。不少居民闻
    9月29日晚,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篁庄经联社门前的篮球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音乐声、排演声不间断地通过音箱向四面扩散。不少居民闻讯而来,抱着孩子、搀扶老人朝光亮处走去。由篁庄社区妇联、计生协、篁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主办,篁庄太极队、篁庄舞蹈队、篁庄曲艺队等五个巾帼队伍共同参加的,“唠唠百姓事 赞赞新时代 唱响中国梦”巾帼宣讲团文艺演出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在篁庄舞蹈队和石头村健身队联袂演出的《春暖花开回故乡》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粤曲《雏凤新声颂伟人》、舞蹈《不忘初心》、太极《中华黄河扇》等十二个节目逐一亮相,她们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倾情礼赞新时代,深情“讲述”着多年来与祖国母亲共成长的故事。
    “乡村越来越美丽,居民日子越过越好,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歌唱家乡的新变化,舞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篁庄社区计生协会员黄碧珊说,此次汇演不仅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也增强了居民建设美丽乡村的饱满热情。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有趣的游戏互动外,现场也邀请了巾帼老人代表翠玲婆婆分享她的家风故事,引导居民树立起好家风好家训意识。一旁的社区志愿者还为推选出的巾帼先进队伍、文明家庭等颁发证书和奖品,以及为现场的老人派发重阳礼品,向她们表达崇敬之意和关怀之情。同时,社区妇女代表黄美婵和曾惠莺宣读了亲手写下的《致祖国母亲的一封信》,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不仅如此,各领域女性代表也纷纷说出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心声。
    “我是一名普通的劳动妇女,但我为生在中国而骄傲!”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会尽心尽力为这个城市塑造干净和整洁。”
    “我是社区妇女执委,我将用全心全意换取辖区妇女儿童的十分满意。”
    ……
    道不尽的故事,说不尽的心里话。在全场《歌唱祖国》的深情合唱中,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篁庄社区计生协  钟秀明)

上一篇:东莞市横沥镇开展迎国庆新市民健康行活动
下一篇:迎国庆,孝老爱亲,我和祖国共奋进——肇庆市、端州区联合开展重阳节孝老爱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91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