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圳市计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圳市计生协举办2020年全市计生协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2021-05-21 14:09:42    阅读次数(

4月25-27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计生协综合改革,深圳市计生协邀请河北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吕红平等专家来深圳调研交流,深入基层实地考察
    4月25-27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计生协综合改革,深圳市计生协邀请河北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吕红平等专家来深圳调研交流,深入基层实地考察了全市计生协改革进展情况,并举办了综合改革任务指导讲座会。
    25日上午,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秘书长黄颖峰,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区计生协分管领导雷泽秋,园岭街道四级调研员范丹,陪同专家实地考察了中国计生协(园岭)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福田区和园岭街道就全区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志愿者队伍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并重点就福田特色项目“健康直通车”、家发中心建设、特殊家庭帮扶、智慧养老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专家表示,计生政策不能丢,新时期要充分理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内涵;并高度赞扬了福田区服务有队伍、服务有阵地、服务有创新,寄语“年年有特色、事事有发展,天天有进步”。
    25日下午,专家一行来到坪山街道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参观了阵地,并组织了座谈交流。会上,坪山区简要汇报了全区重点工作,坪山街道重点汇报了计生协工作向“服务型社会治理”转型的经验做法。吕红平教授听取汇报后表示,计划生育即为有计划的生育,实质是生育调控,内涵是随着人口形势的变化合情合理地调整的,目前我国人口质量要提高、结构需优化,协会应该围绕“六项重点任务”积极作为,助力人口可持续发展。参与调研的领导高度评价坪山街道计生协,用对了干部、带好了队伍,才做出了现如今的成绩;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协会的历史、发展史以及党中央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视和认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26日,市计生协组织召开全市计生协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市计生协秘书长黄颖峰、河北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吕红平、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教育长孟伟、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王定毅、晶报视频部主任赵茜庆、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区计生协秘书长、各街道秘书长等120多人参加。市计生协组织宣传部部长林泽鸿主持培训。
    会上,李红联专职副会长从基本原则、指导思想、改革目标、改革措施等方面对综合改革任务和使命做了指导和部署;黄颖峰秘书长传达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省计生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王定毅副教授从开天辟地——起点与初心、改天换地——奋斗与牺牲、翻天覆地——建设与改革、顶天立地——坚守与创新四个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历史;吕红平教授讲解了中国人口形势变化以及计划生育的发展轨迹与未来转型;孟伟教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能力,并介绍了增强干部政治能力的关键和途径;孙美华二级巡视员要求各级计生协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协调好与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展现深圳先行示范的精神风貌。
    27日上午,黄颖峰秘书长结合自己在协会的24年工作经历,分享了她与深圳市计生协共同成长和做好计生协工作的体会和经验。龙岗区计生协秘书长刘红印作了龙岗区计生协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分享。随后,培训班举行了“把健康带回家”10个区系列短视频评比,现场逐个播放了各区自制的短视频,视频或是诙谐幽默地展现特色项目,或是令人动容地记录温暖服务,引起了在场协会人的阵阵共鸣。经过在场人员的投票,结合网络投票,最终福田区、南山区、罗湖区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其他7个区荣获优秀奖,经现场专家的评选,福田区荣获最佳创意奖、南山区荣获最佳剧情奖、罗湖区荣获最具网络人气奖。
    27日下午,市计生协组织召开综合改革任务指导座谈会。会上,盐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就各自承担的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听取汇报后表示,计划生育是我国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新时期计生协的地位和作用,理清与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关系和区别,顺应形势任务的变化,科学有效地转变工作方式,抓住改革契机,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发挥计生协特色和优势,助力健康深圳建设,展现深圳力量。
(深圳市计生协  胡晶)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圳市计生协举办2020年全市计生协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圳市计生协举办2020年全市计生协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91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