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中国人口报》陈冰华:当好流动人...

《中国人口报》陈冰华:当好流动人口“娘家人”

2018-09-04 10:42:30    阅读次数(

自2015年担任广东省四会市、福建省荔城区流动人口计生协联合会副会长以来,陈冰华时刻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群众谋福利,
    自2015年担任广东省四会市、福建省荔城区流动人口计生协联合会副会长以来,陈冰华时刻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群众谋福利,替困难家庭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好评。2016年,他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个人”。

意外结缘
    几年前,与陈冰华一样从莆田过来的陈先生面临孩子入学问题。陈冰华向当地计生协的工作人员求助,当地计生协马上联系有关部门,经过多方协调沟通,最终解决了陈先生孩子的入学问题。
    事后,陈冰华说:“这件事对我的感触很深,改变了我对计生协的看法。我觉得,我们莆田籍在四会从事玉器行业的流动人口有几万人,他们长期在这里生活、创业,面临子女入托、上学、健康等问题,如果能组建像计生协这样的一个服务外来人员的群众组织,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使他们安心地留在本地生活、创业,岂不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后来,经过四会市计生协工作人员及陈冰华等热心人士的多方协调、反复沟通,终于在2015年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协调解决运作经费等问题,于当年正式成立广东省四会市、福建省荔城区流动人口计生协联合会,陈冰华当仁不让,担起了副会长的重任。

尽职尽责
    和流动人口谈心、组织联合会开展优质服务、帮扶困难家庭……自从担任计生协联合会副会长以来,陈冰华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流动人口咨询或求助的。他一边忙事业,一边发挥着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同行们解决个人难以解决的各种问题。几年来,他发挥计生协作用及个人能力,捐助困难群众十多万元,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困境,把计生协建设成了流动人口最贴心、最温暖的家。
    如何更好地为会员们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陈冰华想了很多办法。他积极推动联合会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举办培训班,充分发挥流动人口党支部93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召开流动人口需求座谈会,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精准化服务。多方协调,整合资源,联合当地政府,拓宽服务渠道,解决流动人口教育、健康、治安等问题。同时,发动联合会建立互助机制和爱心基金,为家庭困难的商户提供援助。
    “只要是流动人口有需求,有困难,他就会认认真真去想办法,所以他在本地流动人口中的威信很高,留住了很多商户。”提起副会长陈冰华,四会市计生协的工作人员都竖起大拇指。
    正是靠着日复一日的担当和爱心,在他的带领下,流动人口计生协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对周边的商圈起了幅射带动的作用,也建立起“计生协+党支部+商会”三位一体的计生工作网络体系,为流动人口撑起了“保护伞”。

传递爱心
    陈冰华一直把“造血式”的爱心救助作为追求的目标。他发起的“爱心资助计划”让莆田商户张先生一家的生活有了盼头。张先生9岁的女儿得了白血病,妻子体弱多病,女儿患病对于这个生意刚起步的家庭无疑是“晴天霹雳”。陈冰华得知后,马上发动联合会的力量,动员社会各界捐助善款20多万元,同时为张先生申请了无偿的困难创业资金5万元,还想办法、出主意,动员商会帮助张先生创业。
    “当时张先生很感动,因为当时他妻子因为女儿患病还有了轻生的念头,幸好陈会长发动各方力量帮助,让他们家免于陷入家破人亡的惨境。现在,张先生也加入了我们的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传递爱心”。流动人口计生协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服务群众,爱心传递。”多年来,陈冰华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
    (《中国人口报》2018年8月30日第四版 邱文卿)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勿忘我”关爱基金照亮扶贫路
下一篇:《中国人口报》八方链接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