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珠海市香洲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 ...

珠海市香洲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8-10-09 10:26:14    阅读次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家庭健康、婚育文明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家庭健康、婚育文明和幸福家庭建设。日前,珠海市香洲区卫生计生局、香洲区计生协组织全区各级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以“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及师资培训活动,让青春健康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香洲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通过青春健康-防性侵系列讲座、亲子互动、情景模拟三部分生动有趣的参与式教学,帮助辖区8-14岁青少年和家长了解青春期身体发育的特征,知晓分辨安全的身体接触,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孩子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侵害,解决青春期健康教育等难题。
  
    香洲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青春期情绪疏导讲座,通过现场模拟及情景演练让近300名师生掌握自我觉察和察觉他人情绪的能力,懂得在出现情绪和行为等心理问题时,能智慧的向家长、老师或专业人士求助,对生命负责,顺利度过青春期。
  
    吉大街道计生协举办“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多位小学生参加。通过“身体红绿灯”儿童性别认知游戏活跃氛围,利用游戏互动、知识问答、情景演绎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让学生们知晓身体各部位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身心健康成长。
  
    拱北街道卫生计生办、计生协分别走进辖区金路幼儿园和夏湾小学开展“青春健康,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之专题活动《我从哪里来》。活动中氛围热烈欢乐,同学们畅所欲言,通过有趣幽默的图文,引入教学视频《爱的奇迹》,在乐中学,学中乐,让学生们了解了自己是爸爸妈妈爱的结晶,感恩爸爸妈妈辛苦的付出!
  
    前山街道翠景社区开展了“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了解自己》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0名翠景社区的青少年报名参加,通过参与式的手法,引导青少年进行小组讨论,学习发现自己的优点,接纳自己的优点,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
  
    香湾街道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共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黄漫飞老师给大家授课,向大家介绍了参与式的模式及各种方法的运用;介绍主持人的基本素质和技巧;通过情景演练环节与学员共同探讨《成长之道》的使用等议题,使现场人员掌握青春健康教育的基本原则和技巧,运用所学知识共同开展好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朋友。
  
    香湾街道卫生计生办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之“我从哪来的”,本次活动吸引了25位小学生参加。通过播放教育视频、有奖问答、活动小结、播放教育视频《爱的奇迹》等环节吸引小朋友认真听讲,让现场的小朋友了解生命孕育的奇妙过程和母亲的伟大,从而更加珍惜生命,尊重家长,感恩父母。
  
    近年来,香洲区卫生计生局、香洲区计生协积极贯彻党联系群众的路线,发挥群团组织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于计划生育家庭,切实推进生育关怀理念落到实处,通过在全区创建和拓展青春健康教育项目,不断拓宽青春健康教育的受益人群,为青少年提供科学系统、平等友善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与服务,确保了青年人群享有所需要的、有质量的、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为实现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全程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创造了有利条件,推动了全区青春健康工作深入发展。
(香洲区计生协  邱文卿)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点燃奋斗热情——省计生协党支部到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构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面保障体系 --佛山市召开2018年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推进会议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