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中山市沙口社区健康嘉年华活动干货满满

中山市沙口社区健康嘉年华活动干货满满

2018-08-29 16:58:35    阅读次数(

  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全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群众共建共享健康的参与程度,加快落实健康促进社区、健康家庭建设工
  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全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群众共建共享健康的参与程度,加快落实健康促进社区、健康家庭建设工作,8月21日上午,中山市小榄镇沙口社区计生协举办了“全民健康 幸福沙口”健康嘉年华活动。
 
  中山市健康教育所、中山市陈星海医院、中山和平中医院等单位大力支持本次活动,通过分享健康知识、提供理疗服务、互动游戏等环节,合力向居民群众传播健康理念。丰富的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近200名居民群众参与。
 
  嘉年华现场分设健康大讲堂、中医养生体验区和健康生活体验区三大板块。活动首先在健康大讲堂举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专题讲座,沙口社区卫生服务站曾泽韩医生详细地向居民群众讲解素养66条的内容。随后由中山和平中医院邓爱萍医生分享养生穴位操。大家跟着医生,有节奏地拍打全身穴位,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中医养身体验区则由中山市陈星海医院、中山和平中医院康复科的9位医生为居民提供针灸、艾灸、推拿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颈椎、腰椎劳损是最为常见的亚健康现象,不少群众都受此困扰。活动中,他们体验到中医理疗方法,得到医生的专业指导,不仅有效舒缓痛楚,更加深了对健康的科学认识。为加强创建氛围,健康生活体验区设立了“保护牙齿大作战”和“健康四大基石口令投篮”两个互动小游戏,把健康生活理念、健康知识巧妙融入游戏中,传递给每一位居民群众。
 
  干货满满的健康讲堂、优质精湛的医疗服务、新颖有趣的游戏,健康嘉年华给居民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健康体验,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共建共享健康幸福沙口中来,为实现创建健康促进社区奠定良好基础。
                             ( 小榄镇计生协 赵晓彤 蔡晓仪)

上一篇: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引领大健康落实到社区最后一公里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带领市计生协等相关直属单位 到清水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下一篇:河源职业学院:牵手留守儿童 关怀青春成长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