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 清远市举办5.29会员活动日暨婚育新...

清远市举办5.29会员活动日暨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9-06-27 15:00:5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序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建设,6月6日上午,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市计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序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建设,6月6日上午,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市计生协于在清城区城市广场组织开展了以“70周年共奋进,齐心协力建新功”为主题的5.29会员活动日暨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及生育关怀基金捐赠仪式。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邓菲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计生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卫生健康工作,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发挥好团结引领、宣传倡导、生育关怀、家庭服务和权益维护等职能作用,确保计生协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同音共鸣,同步共振。
    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希望清远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关心和支持计生协工作,希望广大计生协工作者齐心协力、开拓奋进,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全省计生协工作新局面,为健康广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生育关怀基金捐赠仪式环节,清远市计生协接受了广府人联谊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清远分公司、12个市计生协理事会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市卫生健康局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和8个县(市、区)募捐到的约60万元善款。这些资金将用于全市精准帮扶计生困难群众、关爱女孩、婚育新风宣传等方面。
    捐赠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对凤城街道、东城街道、洲心街道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现场,计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计生药具等形式向辖区育龄妇女宣传计生便民措施、婚育新风、公共卫生服务、常见疾病预防、老年人卫生健康等知识。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分别向现场群众表演了“盛市花开”和“八段锦”两个节目,将婚育新风和卫生健康宣传融入文艺表演中。群众还可以通过现场互动获得小礼品,在体验游戏趣味的同时,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扫黑除恶工作、扫黄打非工作以及全民禁毒工作等知识。
    同时,清城区社区健康驿站启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助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计生药具50多份。
(清远市计生协  李清平)

上一篇:汕尾市举行2019年“家庭发展促进月”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9085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0号省计生综合楼4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16017149号-1
  • 访问统计:52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