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 汕尾市举行2019年“家庭发展促进月...

汕尾市举行2019年“家庭发展促进月”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9-06-14 15:11:15    阅读次数(

5月30日上午,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市计生协、城区计生协承办的以和谐健康、幸福家庭为主题的2019年汕尾市家庭发展...
    5月30日上午,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市计生协、城区计生协承办的以“和谐健康、幸福家庭”为主题的2019年汕尾市“家庭发展促进月”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在凤山妈祖广场举行。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郑子雄,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克涛出席活动。
    郑子雄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健康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础。家庭发展是社会发展的支撑点,家庭幸福是人民群众最深切的期盼。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也是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和谐健康,实现家庭幸福,进而实现全民健康长寿,是汕尾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核心目标,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追求。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呵护家庭健康,帮扶家庭发展,引领家庭奉献,把家庭发展这一重大民生事项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和谐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显著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郑子雄号召全市各级计生协及广大会员群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讲价值理念,带头讲政策法律,带头讲健康知识,带头讲计生协工作,进一步树立计生协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奋进、建新功,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义诊台、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提供家庭保健、养老照护、科学育儿、生育关怀、健康素养、计生政策、青少年健康发展、银龄安康行动与计生保险等宣传咨询。工作人员与广大群众进行交流,向大家介绍计生政策和优生优育等知识,并耐心地回答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优生优育意识、家庭发展意识和学法知法意识。
    现场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市人寿保险公司为计生困难家庭、银龄安康行动老人赠送了综合保险;计生协发起“一元捐爱心”活动;市直中老年健身歌舞队等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及义诊15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避孕药具2000多盒,发放帽子、环保袋等小礼品800多份。
    在今年“5.29会员活动日”前后,汕尾市各级计生协联合卫生健康有关部门大力开展“和谐健康、幸福家庭”暨“70周年共奋进,齐心协力建新功”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宣扬了家庭发展理念,使健康、幸福的理念在更多家庭扎根,使卫生健康部门的惠民措施和优质服务在更多家庭落实。
    5月28日,海丰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计生协,以及海城、城东、附城三镇在海丰县文天祥公园举办“家庭发展促进月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宣传生育政策、妇幼健康、优待扶助等内容。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郑子雄率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现场指导。县彭湃纪念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派出骨干医护人员免费为现场群众提供健康检查及咨询服务,同时在现场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等宣传品,并发动群众“关爱母亲献爱心”,为计生贫困家庭捐款。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2份、避孕节育药具213盒,为群众义诊及解答咨询约200多人次。现场活动结束后卫生健康局领导、计生协同志慰问了5户计生特殊家庭,并发放慰问金3500元。
    5月23-26日,陆河县计生协与河田镇卫生院联合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暨“关爱老人”宣传活动,为65周岁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为期四天,前来量血压和测血糖的群众络绎不绝,共发放健康包300份、宣传册2200多份,解答咨询1848多人次,登记建档1463人。
    陆丰市、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计生协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开展了各有特色的宣传服务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汕尾市计生协)

上一篇:揭阳市启动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家庭发展促进月”暨“5.29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9085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0号省计生综合楼4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16017149号-1
  • 访问统计:5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