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 广州市举办“5.29会员活动日”暨幸...

广州市举办“5.29会员活动日”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宣传活动

2019-05-31 20:06:50    阅读次数(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29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乐峰广场内,灯光璀璨、激情涌动——广州市计生协、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在这里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29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乐峰广场内,灯光璀璨、激情涌动——广州市计生协、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在这里联合举办主题为“70周年共奋进  齐心协力建新功”的“5.29会员活动日”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和贫困母亲代表,计生协会员代表,各区计生协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共计200多人参加。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市计生协副秘书长田丽华、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白莲、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帆、海珠区卫健局局长董延明,各区计生协分管领导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团险部副总经理吴萍萍等人出席。
    活动在中国计生协会歌——《群众的一个家》中拉开序幕。田丽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计生协进入了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计生协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期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始终保持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怀群众、艰苦创业的精神,再次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计生协工作新篇章,为我们繁荣昌盛的祖国70周年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激情飞越的曲调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担当是职责,落实永远是最好的注脚。海珠区坚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落实到街和社区,特别对失独家庭人群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小品《我们的贴心人》和素社街开展的“享家园”困难长者居家微改造计划视频短片,真实再现了海珠区计生人真心为民的暖心故事。

    活动邀请到勇救落水儿童的医生黄幼霆,并现场再现了其感人事迹。他用行动诠释的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令在场观众动容。
    著名艺术家龙登杰先生表演的口琴独奏,悠扬的旋律、唯美的画面加上流光溢彩的声光电效果,展示了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最后,一曲《我爱你中国》把活动推向高潮,演员全情投入,引吭高歌,抒发了对祖国母亲最深切的爱,献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7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代表送上每户5000元紧急救助金;为16位贫困母亲代表送上每人2000元慰问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向他们赠送了大礼包以及每人保额为7.8万元的人身意外综合保险。

    现场还设置摊位,提供婚育新风进万家、幸福家庭促进、广东省脐血库、无偿献血、计生保险等咨询服务,并开展了幸福工程捐书换新普惠、孤独症儿童伴读计划等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张、宣传册等共计2000余份。
(广州市计生协   苏金英)

上一篇:云浮市云安区举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惠州市四级联动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暨老年健康宣传周服务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9085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0号省计生综合楼4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16017149号-1
  • 访问统计:49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