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 会员心向党 帮扶显担当—江门市杜...

会员心向党 帮扶显担当—江门市杜阮镇2018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06-22 18:00:40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计生协的作用,大力宣传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计生协的作用,大力宣传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营造全镇良好的计生宣传氛围,5月18日上午,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卫生计生局、杜阮镇计生协携手杜阮卫生院在杜阮村篮球场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现场摆放了10多个咨询摊位,设有内外科义诊、孕产妇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红十字会宣传、志愿者服务、卫生计生知识有奖问答、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宣传等。

    活动首先由李勇平医生为群众进行高血压防治的健康讲座,围绕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病因、高血压的预防和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老年人该如何正确运动降压、高血压病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通过本次讲座,不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对于改善辖区群众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杜阮起到积极作用。


    其后李杰医生对群众详细解读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原则、操作规范、方法及步骤。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大家带到一个身临其境的急救现场。同时,也给大家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并告诉大家相关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群众踊跃亲自进行实操,体验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宣传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的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不仅宣传计生政策及健康知识,让婚育新观念及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达到了家喻户晓的成效。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有187名群众参与,现场签约76人,健康咨询165人,派发健康宣传资料452份,健康小礼品320份,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杜阮镇计生协   黄艳玲     杜阮镇卫生院   刘翠兰)

上一篇: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广州市越秀区开展2018年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篇:清远市连州镇开展婚育健康进万家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9085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0号省计生综合楼4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16017149号
  • 访问统计:15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