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 汇聚协会新能量,活力火炬“5.29”

汇聚协会新能量,活力火炬“5.29”

2018-06-21 17:29:54    阅读次数(

5月15-29日,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区计生协组织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单位和个人集中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庆祝5
    5月15-29日,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区计生协组织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单位和个人集中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庆祝“5.29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和健康教育促进活动,结合生育关怀行动、青春健康教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计生家庭保险等项目开展一系列活动:
 
    一是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走访了区内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共58户,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折合人民币40600元,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家庭医生下访工作来开展,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协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5月29日,由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主办的“我青春,我健康”首届大学生演讲比赛在火炬职院顺利举办,以青春健康核心教材《成长之道》为取材范围,充分展示了我区青春健康教育的丰硕成果及青年学生青春健康的良好形象。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和最佳台风奖1名。
 
    三是广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全面两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关爱妇女生殖健康成为新时期妇女健康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 2018 年中山市关爱妇女生殖健康大型公益巡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发区卫计局举办了一期关于提升妇女生殖健康水平专题知识讲座,共250人参加活动,派发宣传材料和宣传品500份。
 
    四是举办主题宣传集市活动。5月25日,由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主办的“会员心向党,帮扶显担当”主题宣传集市活动在张家边明珠长廊举行,来自区卫计局下属的各大事业单位、区妇联等10多个兼职单位共同参与,共服务居民群众接近2000人次,派发宣传材料和宣传品接近8000份。
 
    五是举办主题文艺汇演。5月24日,由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文体教育局和区妇联主办“会员心向党,帮扶显担当”主题宣传晚会在健康花城大舞台举行,晚会节目贴近主题,取材贴近生活,充分彰显了基层卫计人心中的中国梦,表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晚会约有1000人参与观看,派发宣传材料约3000份。
另外,区内各基层计生协以户外宣传、知识讲座、游园活动等形式共开展相关纪念活动13场,服务群众超过8000人次,发放礼品和宣传品约15000份。

    通过全区各级会员单位纷纷开展充满生机和活力的“5.29”纪念日活动,不仅能促进新时期卫生计生工作的贯彻落实、推动计生协工作水平的提升,增强协会组织的凝聚力和生命力,而且还广泛地传播了习近平新时代的新思想,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火炬开发区计生协 陈敏芝)

上一篇:激活红色细胞,培育健康新理念--江门市好景社区开展“5.29”计生协纪念日活动
下一篇:广州市建设街道开展“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9085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0号省计生综合楼4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16017149号
  • 访问统计:15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