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 绽放五月花 幸福千万家 ——深...

绽放五月花 幸福千万家 ——深圳市坑梓街道开展“广东家庭发展促进月”系列活动纪实

2018-06-05 11:04:28    阅读次数(

  绽放五月花,幸福千万家。5月1-31日,为树立家庭发展理念,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有序推进广东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
  绽放五月花,幸福千万家。5月1-31日,为树立家庭发展理念,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有序推进“广东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为计生困难家庭献爱心、爱心义卖捐赠、健康知识宣传、着力七个促进、纪念日文艺汇演等活动精彩上演,吸引居民和来深建设者踊跃参与,受益群众达2万多人。

  幸福女人体验坊,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称号
  5月10日,为丰富坑梓街道社区企业家庭文化生活,激发女性居民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体验成就感及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坑梓街道在国药集团致君坪山制药有限公司举办“DIY制作培训.巧手绣出幸福梦”为主题的幸福女人体验坊之DIY手工包制作培训班活动,吸引60多名员工参加,现场制作精美的手工包100多个。同时把制作的手工包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款项2000余元以本次活动的名义捐助给深圳市人口基金会,用于帮助计生困难家庭。
  “幸福女人体验坊”,是坑梓街道于2012年打造的一个特色品牌。“幸福女人体验坊”以“女孩、女人、母亲”为切入点,从提高人口素质的计生新视角出发,关注女性成长,促进家庭幸福。每年为家庭妇女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开办“幸福女人课堂”,免费生殖健康普查普治,计划生育家庭联谊交流会;每年两次为高中女孩户开展助学行动,以及为计划生育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服务,这些活动持续7年,得到不断巩固和提升,深受千万家庭欢迎,赢得社会各界的点赞。日前,“幸福女人体验坊”得到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肯定,荣获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称号。

  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构成一道新的风景

  自1992年开始,至今20多年来,坑梓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活动,以“搭建爱心平台,救助计生困难家庭,慰问计生家庭代表”为主题,坚持人人奉献爱心,让计生困难家庭分享关爱和温暖,形成一种新的美德,构成一道新的风景。
  今年5月,凤凰木花盛开,坑梓街道的关爱行动就象凤凰木一样开放。他们以开展“广东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为动力,不断壮大生育关怀基金,努力营造人人奉献爱心、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他们弘扬慈善新风,积极开展为计生困难家庭献爱心募捐活动,募捐所得10000余元用于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及计生特殊家庭。同时,各社区计生协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慰问5户计生特殊家庭、9户贫困母亲,并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予生活帮助和精神抚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会的温暖。

  着力“七个促进”,创建幸福家庭
  在开展“广东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中,坑梓街道聚力抓好“七个促进”,为居民提供计划生育工作政策指导和优质服务,积极引导创建幸福家庭,努力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目标。
  宣传“幸福母亲,幸福家庭”理念。他们采取计生协会员和育龄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深圳市计划生育若干规定》等法规政策,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广大会员、志愿者和群众开展学习交流、宣传倡导、生育关怀等活动,扩大生育关怀志愿服务队阵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坑梓结合母亲节、“5.29会员活动日”,开展“防治地贫,健康脱贫”“呵护女性乳房健康”“孕前优生检查”“中医妇科知识讲座”“科学育儿亲子宣传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20多场次,共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礼品500余份。通过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广泛开展计划生育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树立“宣传家庭发展理念、幸福母亲、幸福家庭、幸福坑梓”的新观念,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纪念日文艺演出,展现千万家庭幸福
  5月28日晚上,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坑梓街道办事处在坑梓影剧院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为主题的“5.29”计生协纪念日文艺汇演,10多个精彩的节目,让1000多观众分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文艺汇演在萨克斯温柔的曲调中拉开序幕,对口快板《二孩政策是法宝》用幽默的语言宣传了计划生育政策;音乐情景剧《幸福一家子》则展现了幸福家庭的生活面貌;激情欢快的舞蹈《啦啦操》、奇妙的魔术表演《魔幻异彩》。汇演中,把计划生育知识与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融为一体,穿插了计生知识抢答环节,居民积极性非常高,争着答题,让观众喜闻乐见,喝彩不断。在演出现场,还设置了计生政策咨询台,宣传当前计划生育的新法规、新政策、新精神,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给予详细的讲解说明,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晚会在歌舞《相亲相爱》中圆满结束。通过本场文艺演出,把“广东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推向高潮,展现出计生服务理念,反映了千万家庭幸福。
(坑梓街道计生协 朱彩菲   夏和盛)

上一篇: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举办“5.29会员活动日”生育关怀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肇庆市鼎湖区举行2018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暨“生育关怀—爱心捐赠” 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9085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0号省计生综合楼4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16017149号
  • 访问统计:150469